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文选与江泽民规格大不同
www.wforum.com | 2016-09-20 05:00: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出文选与江泽民规格大不同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以三分半钟报道《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消息,也未见任何形式的报告会。而回看十年前《江泽民文选》的出版,不仅有时任总书记胡锦涛亲自领导编辑,当时的九常委也全部出席。

  新闻联播在对胡锦涛的身份介绍时称其为“党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创立者。”

  央视新闻联播及报道中特别展示了《胡锦涛文选》目录中的两页,其中之一是第一页目录,显示胡锦涛任贵州与西藏书记期间的讲话和文章;另一页目录展示的是胡锦涛1999年至2000年初的讲话和报告。

  当时胡锦涛任贵州省委书记。当年1月,他在贵州省委常委会上提出了建立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实验区的思路和构想;6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毕节地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正式成立。根据公开报道,“这是新中国在贫困地区建立的第一个以消除贫困、坚持可持续发展为突出特点的农村改革试验区,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推进贫困地区发展的先河”。

  1988年底,胡锦涛从贵州调往西藏任职,也开始25年越来越重要的政坛经历。

  2013年3月,胡锦涛卸任国家主席。4月底,官方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胡锦涛同志《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两个多月后,2013年7月,党中央作出编辑出版《胡锦涛文选》的重大决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他和政治局常委会亲自领导了《江泽民文选》编辑工作。

  根据官方报道,2003年11月,党中央作出编辑出版《江泽民文选》的重大决定。按照胡锦涛同志的指示,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办公厅组织了专门工作班子。这个班子从2003年12月开始工作,到2006年8月出版发行,一共用了近3年的时间。

  据悉,胡锦涛对编选工作原则和编选工作进展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认真阅读了《江泽民文选》送审本,对编选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江泽民审定了收入文选的全部着作。

  大陆微信公号“政知道”引述有关人员回忆,党的十五大以后,有不少读者给中央文献研究室写信,要求编辑出版江泽民的着作,有关部门曾经试编了两卷《江泽民文选》。不过在送江泽民审阅时,他没有同意出版。

  后来中央决定出版的《江泽民文选》共三卷,2006年8月10日起在全国发行。五天后,中共中央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九常委悉数出席,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党史专家介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一般在有关部门保管,再转到文献研究室负责编辑和出版。有时文献研究室也同时准备这些讲话,隔一段时间交接,“如果领导人在世,还要经过他本人审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