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引爆贿选案酝酿变局 连释六大信号
www.wforum.com | 2016-09-20 04:43: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引爆贿选案酝酿变局 连释六大信号

  近期,习近平当局引爆辽宁贿选案。9月13日,辽宁45名全国人大代表被罢免。9月17日,辽宁省454名省人大代表因涉及贿选案已辞去或被罢免代表职务。官方公布名单显示,至少有9名省级官员涉及贿选。与此同时,官媒及亲习阵营媒体接连释放重磅信号,显示习近平目的不仅仅在于清洗中共人大系统及辽宁官场,正酝酿政治大动作。

  习阵营六天释放六大信号

  9月13日,官媒评论文章称,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文章称,对拉票贿选坚持“零容忍”,“不论涉及什么人,不论涉及多少人,只要触法,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9月15日,大陆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对辽宁贿选案的处理,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反腐迎来了新态势,进入新阶段。反腐没有禁区,即使牵涉省级人大的正常运转,即使可能影响一时的地方时局,反腐依然“零容忍”。

  同日,被马云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南华早报》引述大陆学者说,辽宁人大集体贿选只是全国冰山一角;在这个时候爆出辽宁一案,是习近平有意在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整顿权力和人事的计划;全国人大将在“十九大”后的3月举行的会议上通过政府高层人事任命,“习近平不容许在这个流程中发生任何变卦,一定需要绝对的控制”。

  15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和人大、政协换届之前对辽宁贿选案彻查,且以如此高规格,大动作的方式进行,明显有敲山震虎之意。辽宁贿选的彻查,还可能预示着人大改革的开始,可能是人大改革的标志性事件和实质性的启动举措。

  9月18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传媒推出对反腐专家、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刘艳红的专访。刘艳红表示,中国正处于腐败治理理念与机制转型的关键时期。她提出三大建议:确立一个反腐败“国家机关”,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下设立“反腐败工作委员会”,作为全国的反腐败领导中心;制定《反腐败法》;出台《财产申报法》。

  9月18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刊文《揭纱露疤 中央吹起向贿选宣战集结号》,文章称,中央的反腐力度空前,此番出手又快又狠,对辽宁官场系列贿选案,施以“雷霆”打击;辽宁贿选案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反腐迎来了新态势。“中央已然吹响向贿选宣战的集结号,如有不服,来战!”

  习为政治大变局作准备

  习阵营六天接连释放六大信号,关键信息主要有:以辽宁贿选案为标杆,反腐进入新阶段,全国范围内各级人大代表等官场贿选案均面临严查;习近平意在确保“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不发生任何变卦;中共人大系统将有大变革。习阵营并且强硬放话“如有不服,来战!”

  2013年的湖南衡阳贿选案及目前的辽宁贿选案曝光后,均传出习近平震怒甚至拍桌子发火的内幕细节。江派常委张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系统眼下成为清洗重点之一。亲习阵营媒体要求制定《反腐败法》与《财产申报法》,对张德江人大施压意味明显;而习阵营媒体释放人大改革信号,建议在人大设立反腐败“国家机关”,则意味着张德江掌控人大的权力已被削弱,习阵营很可能已实质性参与、推动人大的变革行动。

  中共的党代表、各级人大及政协代表,遍布中共官场及政商圈。目前的这些代表多是“十八大”前夕,上一届中共江派常委吴邦国及贾庆林,以及令计划等人主导下确定的人选,形成江泽民集团的巨大权力系统与政商关系网络。

  明年中共高层面临换届,习当局敏感时刻引爆贿选案,展开“雷霆”打击,不仅意味着对整个中共官场、人大、政协等权力系统进行甄别、大清洗,也隐现习近平加速巩固各级政治权力基础,为政治大变局行动作准备。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