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兴国落马 天津大爆炸秋后算帐?
www.wforum.com | 2016-09-13 04:38: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兴国落马 天津大爆炸秋后算帐?

  据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完成杭州G20峰会后,为下月的中共全会和明年的中共19大,将对中共政坛"问题"官员,进行"秋后算帐"。王岐山出手在10日拿下天津市代市委书记黄兴国,代表习近平已正式拉开"秋后算帐"的大幕。

  海外"博讯网"报导,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中纪委对无法冠以确切"头衔"的黄兴国的"严重违纪",不是"即将彻查",而是"彻查",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且是否是"之江新军"的习家班成员都不重要。出事的黄兴国"下台",只是时间问题。

  据报导,按中共惯例,"天大的事"发生后,都会"雷声大雨点小"地先找"直接责任人"当"替罪羊",很少见到省部级以上高层立即"引咎辞职"或者"就地免职"。如果确实有问题的人,也会一拖再拖,最终"间接"以其他理由,另行处理。

  因为真正意义的问责制一旦实施,很有可能会殃及中共最高层;如果副总理、总理,甚至国家主席也要被问责,以致西方民主制度就会在中国横行,这是万万不能发生。

  天津"巨爆"过去一年,至今扑朔迷离,"暗杀论"和"阴谋论",也一直不绝于耳;如果当时就将黄兴国"拿下",反倒侧面证实了相关传言。中共在处理此类家丑时,确实与众不同;先"顺藤摸瓜",随时间推移,在"水到渠成"时,再以"最恰当"方式,一并算总帐。

  报导引用中南海知情者的话称,早在今夏北戴河"度假"前夕,王岐山"神隐"多日,亲自主导对黄兴国秘密调查,将初步掌握的重大问题,向习近平做详细汇报。

  考虑到黄兴国也曾在浙江工作多年,为确保G20杭州峰会绝对不可"节外生枝",习近平要求推迟对其采取行动,也让栗战书也照例安排黄兴国前往北戴河"度假";为了不"打草惊蛇",而且也破例和照常安排黄兴国一切内外活动都高调曝光。当总理李克强结束老挝东盟系列峰会回北京后,习近平紧急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间很短,主要由王岐山特别通报"中纪委即将对黄兴国的『通报』",并得到与会常委们的一致同意。周末晚,即以中纪委名义,迅速对外发布"严重违纪"的官方消息。

  报导指,消息来源并称,在北戴河度假前后,习近平在各种会上,都密切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其实就早已心中有数;习近平要求王岐山"彻查"黄兴国,就是"一石三鸟",不仅回应外界对其重用"浙江帮"的种种质疑,也对曾经的"朋友圈"发出警告,更让全党上下都如"泥菩萨过河"。消息来源指,但最终到底如何处理黄兴国,尤其以何种罪名和如何量刑,还有待最高层内部进行协商和权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