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盛认定美联储必加息 就在3周内
www.wforum.com | 2016-09-06 04:32:4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盛认定美联储必加息  就在3周内

  在上周五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之后,市场的第一反应是认为美联储短息不会加息,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大跌,午后快速反弹。

  是什么让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快速出现反弹呢?

  这一切都是因为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指出,疲软的就业数据不足以降低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他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从40%上涨会55%。

  高盛的这一预测“非常重要”,如果Hatzius的预测再次出错,那么他的声誉将受到严重的影响(我们之前曾经介绍过,高盛在过去两年的预测全都糟糕透了)。本周早些时候,高盛给出了做出如此预测的原因。与其他人的预测不同,Jan Hatzius认为美联储更可能在9月20-21日会议上宣布加息。

  Jan Hatzius指出,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的发言非常模棱两可。如果耶伦只是想表达将计划在未来或是12月进行加息的意思,耶伦本大可不必这么做。在12月会议之前,市场有着足够的时间进行准备。

  正如高盛之前一致认为美联储不会再大选前加息。如高盛这一次指出的,“考虑到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美联储不会在选举前加息么?这是市场中的大部分人的观点。但是我们没有发现选举日程对于货币政策有所影响。格林斯潘时期的美联储在2004年6月加息,并在大选期间持续加息伯南克时任的美联储于2012年9月宣布了充满争议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而不是在12月。”

  所以仅仅是可能,耶伦(和高盛)可能是仇恨希拉里。以下是Jan Hatzius认为美联储更可能在9月加息的其他原因。

  为了高盛那仅剩一点的信誉,我们希望Jan Hatzius这一次是对的。

  以下是高盛答问的内容:

  今天我们摆脱市场中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通常看法,将以问答的形式阐述自己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

  问:8月的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你之后却将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提高至55%,为什么?

  高盛: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给8月的就业数据设定了一个相对较低的预期。耶伦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持续的强劲表现以及对于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的良好预期,我认为未来几个月中加息的可能正在增加。”美联储加息的环境是经济数据的表现在美联储看来持续表现良好,但是在我们看来这一预期标准并不非常严苛。因为耶伦的讲话暗示经济前景处在正轨上。

  问:是什么因素让耶伦会选择在9月加息,而不是12月?

  高盛:第一,近期的演讲中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因素出现,特别是令人担心的货币政策方面。对于美联储主席来说,“什么情况得到加强”是一种非常模棱两可的表达。如果耶伦只是希望传达加息的信号,她完全不必这么做。在12月的会议上在加息,市场将有大量的时间做准备。

  第二,当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被问到他近日不断“鹰派”评论是否意味着9月加息近在咫尺。费希尔的回答是,“耶伦的表态与“是的”的答案相符合。这种说法看似一种故意的说法,不仅仅是费希尔个人认为9月可能加息。

  问:这种转变是凭空出现的么?

  高盛:美联储的转变让我们感到震惊,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凭空产生的。回到今年春天,美联储已经准备6月或7月开始加息,但是疲软的5月就业数据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使得美联储当时没能实现加息。当前,这两大担忧因素已经消失,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金融环境将比三个月前更加好转,没有新的重大风险出现。如果美联储在当时考虑加息,那么当前更加会考虑。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美联储政策情绪晴雨表的美联储地区联储要求降息数量在最近几个月开始进一步上涨,并于当前达到8(为12月以来最高值)。

  问:周五的非农数据是否会有影响?

  高盛:周五的非农数据接近我们的预期。首先,尽管8月的非农数据仅增加15.1万人,但是仍然超过“盈亏平衡点”。这让美联储官员相信就业市场在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不会少于10万人/月。第二,长期的趋势,例如3个月平均值(23.2万人),6个月平均值(17.5万人),或是2016年至今的平均值 (18.2万人)都在不断走高。第三,8月的非农数据一开始有大幅下跌的风险,但是最后的结果最后被向上修正,2011年以来的平均值为7100人。毫无疑问,美联储官员意识到了这一点。

  问题:其他指标怎样?

  高盛:其他的指标综合在一起有一丝疲软。就业市场,8月的家庭调查显示出一丝疲软,失业率虽然保持为4.9%,但是失业申报仍然保持在低位,家庭就业市场评估进一步提高。增长方面,8月制造业调查疲软,但是第三季度GDP追踪预测进一步走高。我们的预测为2.9%,纽约联储为2.8%,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期为3.5%。薪资方面,周五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仅为0.1%,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受到了季节的影响。此外,我们更广泛的薪资追踪显示增长达到2.6%,而且并在加速。总体来看,除了更重要的非农数据,我们认为这些数据都足以支撑美联储的加息决定。

  问题:很多市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只是存在的可选性,如果数据非常强劲,美联储将别无选择。你们是否同意这样的看法?

  高盛:我们不同意这样的看法。因为这夸大了美联储对于一个月数据的敏感性。仅仅一个强劲的非农数据就可以改变美联储的加息态度是不太可能的(一个糟糕的非农数据就会让美联储放弃加息也是不可能的)。

  问:美联储是否会因为美国大选而推迟加息?

  高盛:这是一个普遍的看法。但是我们没有发现大选日程会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决定。格林斯潘在2004年6月时开始加息,并在之后的大选期间持续加息。伯南克在2012年9月宣布了充满争议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而不是在12月。

  问:美联储在9月或在12月加息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高盛:从整体上看,影响不大。如果美联储觉得今年必将加息,那么在9月加息将有一些优势。这避免了再经历一次没有加息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的底线是2016 年的至少加息一次。就业数据的疲软放缓了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并不意味着放弃加息。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希望讨论加息,但是并不会这么做。9月的加息将会打破这一说法。

  问:如果美联储在9月加息,金融环境将会收紧多大的程度?

  高盛:这是不确定的。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研究显示加息将会让金融环境平均收紧20个基点。波动将会增大。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分道扬镳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并不会扩大。但是我们认为两件事需要注意。首先,我们自己的FCI指数比5月18日时高50个基点,而这一天正是美联储充满鹰派的4月会议纪要发布的日子。因为FCI仍有收紧的空间。第二,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将加息与减少加息次数将结合。2016年基准是一次加息。美联储的一些信息,例如美联储在今年已经加息,以及将货币政策立场从“宽松” 下调至“适度宽松”。我们认为这将保证FCI的影响保持适度。

  问:为什么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可能为30%?

  高盛:部分原因是因为近期的数据有点疲软。但是更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市场的记性不太好,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意愿并没有那么高。这也是我们认为市场对于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行讲话一开始反应如此冷淡的最好解释。市场在费希尔的发言之后才开始出现较大的反应,但是在之后几天因为没有什么新消息而开始反弹。

  问:如果市场如此预期,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行动?

  高盛:可能不会。历史上90%的加息决定都是基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达到70%。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艰难且快速的门槛,但是我们怀疑美联储会希望最终的市场预期超过当前的30%。因此市场可能需要美联储更多的鹰派表态。8月的就业数据组织支持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并可能转变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

  从几率上来说,可以看出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机会并不多,9月6日将有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演讲,9月9日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的演讲以及9月7日,乔治和拉克尔的国会作证。但是,突然的新闻发布会总是存在可能的。

  问:对于你们的预测,你们有多大的信心?

  高盛:不是非常有信心,或是超过55%。对于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加息我们更有信心(80%)。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