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曝光落马老虎违纪细节 生活奢靡
www.wforum.com | 2016-09-06 04:17:06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曝光落马老虎违纪细节 生活奢靡

  秘书陪读、把酒店当“家”,公车往返500公里只为接“个人专用理发师”……今天,中纪委发文曝光了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该5名官员都是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分别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安徽省原党组副省长杨振超,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

  中纪委通报中,点出了上述5人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时间起始点,谷春立、卢子跃、陈雪枫等三人,直到2015年仍问题不断;王阳则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初;杨振超的问题则主要集中于2013年至2014年11月。仅从时间起始点就可看出,5人都属于顶风违纪,一直“不收敛、不收手”。

  通报行文中,中纪委还披露了5人的多个顶风违纪细节。5人均违反规定接受宴请,如王阳,“先后3次应某私营企业主邀请,在北京徽商故里饭店及该企业主住处接受宴请”;卢子跃,“多次到杭州市西湖边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杨振超,“多次违规到合肥市宜和世家、琥珀山庄逸园等私人会所,接受国有企业负责人、私营企业主等人安排的宴请,有的费用高达2万余元”。

  王阳还有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1月12日至19日,王阳率辽宁省人大调研团到重庆市、安徽省调研期间,仅安排2天调研,其余5天用于参观重庆大足石刻和安徽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点。”

  谷春立则把酒店当“家”,“在已分得副省级干部周转房的情况下,长期占用长春市乐福大酒店1间客房,房费共计34.38万元”。

  陈雪枫还违反中组部关于“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的规定,“安排秘书丁某、市委副秘书长董某等人在延安陪读,产生的交通、食宿、差旅等费用共计2.6万余元,由公款报销”。

  更为“奢侈”的是卢子跃,“2014年8月以来,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浙江省金华市的理发师,往返500公里,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

  目前,五人都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除了顶风违纪,5人都被查出受贿问题,王阳和卢子跃还被查出搞拉票贿选,涉嫌破坏选举犯罪;杨振超被查出“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陈雪枫则被查出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

  十八大以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多次强调“腐败堕落往往从‘四风’上打开缺口”。中纪委在通报中称,该5名落马高官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再次表明,“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往往是从不正之风、享乐奢靡开始,从‘四风’上打开缺口”。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