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下台,这些国民党高官投向了民进党
www.wforum.com | 2016-09-05 05:01:57  时报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获征询新职时,立刻寄还国民党党证,表示从此由蓝转绿,离开心更宽,出路也更宽;马当局的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获任蔡当局的驻英代表,喜不自胜,也乐不思蓝。

  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支持民间入联行动,穿上绿袍就挺绿,维民所止、惟天可表;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不再谈九二共识,扬柳岸,晓风残月。而岸边的人呢?正高唱:不管月圆月缺,不管花开花谢,我在痴痴地等,等你回来,不管人家怎么说我⋯⋯我不能没信心。

  新科行政机构“政务委员”邓振中是马当局的经济部门负责人,备受倚重,力主核电及两岸贸易,任内最后一天,媒体访问时,他还为“服贸”、“货贸”卡关,以及IC设计未能让对岸参与而抱憾,现在新官上任,憾没了,把过去主张及坚持放掉就身心舒坦了。振中,中字还欠个心(忠),杨伟中(前国民党发言人、现任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委员)也是。

  政党轮替最能看出一个党的能力,也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格调。柯文哲当选台北市长,攀龙的深蓝民代不少;蔡英文选上地区领导人,附凤的蓝军名嘴、政客,也如过江之鲫。像马当局的劳动部门次长郭芳煜,蔡当局高升其为劳动部门负责人,却未被批评,因为他过去是事务官。事务官是文官,政务官与首长同进退,忠于首长及政党的政治理念,这是基本格调及政治伦理。

  1999年,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一役,击败连任的陈水扁,不料1年半后,阿扁选上地区领导人,当局位子职等高、钱更多,马市府的政务官纷纷潜逃,被马英九留任的捷运局长林陵三高升副秘书长,脸一抹,跑去扁当局当工程会主委;被马英九再三造访留任的国宅处长郭瑶琪,手一挥,立马到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当公共事务室主任,再升工程会主委、交通部门负责人,青云路上一路扶摇而上。

  扁市府的捷运局事务副局长江耀宗,被马英九擢升为政务官的捷运局长。不料阿扁招手,头一回,立刻升任工程会政务副主委,接着担任钱更多的华航董事长、中钢董座,他同意陈水扁的那夜,还陪马英九到剧院观戏。戏嘛!公侯将相,人物奸贤都是假的。第二天,马英九获悉后很生气,唉,马的⋯眼睛业障重,就是看不开。

  最离奇是马英九担任法务部门负责人时的人事处长沈昆兴(简任十二职等),马英九担任市长时,他是十三职;退休时,特别向马要求给他台北渔产公司董事长的位子;不到1个月,接获扁当局的“考试院”保训会政务副主委征询,马上弃新职到当局。他向马解释时说:“没想到鱼这么臭。”马英九气得半死,脸比鱼还臭,稍后碰到我,频说“疾风知劲草”。真迂腐,人往高处爬,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就挺直腰,这不就是小草的本性?

  台湾很小,名嘴多,政客更多,啥事都会发生。人走了,茶就凉了,那是常态;人没走,茶就凉了,那也是常态。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