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前,还有一批高官被清查
www.wforum.com | 2016-09-05 04:53:5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十九大的接近,中共人事布局更是刻不容缓地在进行。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及其身边的人马,正陷入落马危机中,谁是下一个被查的对象?习近平与王岐山正在布什么局?最新一期的《内幕》杂志有详尽的介绍。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邀请到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总编辑助理、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大众传播硕士柯宇倩女士来介绍这期杂志的内容。

十九大前,还有一批高官被清查

  法广:习王的清洗行动一波接一波,你们的杂志先前已推测李源潮是下一个高危官员,他现在的处境如何?

  柯宇倩:根据《内幕》的报导,有消息指出,预计2016年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前会对李源潮的处理方法做出决定。虽然李源潮在8月仍有公开露面的消息,但从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这些人的故事来看,能否公开露面,往往不是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指标,有时候甚至是当局的钓鱼之计,为的是钓出更多有问题的官员和商人。因为根据之前的例子,每次有一只大老虎被抓住,必然伴随对依附于大老虎的小老虎、及其亲人或贴身小圈子的连续清洗。

  法广:李源潮身边的人已经一个个被查了,还有谁可能是当局钓鱼的对象?

  柯宇倩:确实,最近被带走的,包括李源潮大秘书、李源潮的司机及司机的妻子、传闻是李源潮情妇的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桦,另外前江苏省委书记、也是李源潮的头号亲信罗志军也被来自浙江的习近平嫡系李强所取代,罗志军则被任命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使得李源潮江苏根据地的最后一个堡垒丢失。但根据一位北京政界人士给《内幕》的名单,仍有一些没落网、可是因为与令计划和与李源潮的关系、尤其是因为与李源潮的关系而成为高危官员者,例如前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现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法广:沈跃跃为什么会在高危名单中?

  柯宇倩:沈跃跃是近年来在北京政坛崛起的女性高官之一,因为长期在组织系统工作,而有胡锦涛的“人事总管”之称。北京官场人士对《内幕》透露,李源潮和沈跃跃都是“重庆模式”的支持者,两人都曾力挺过薄熙来,不过现在的习近平看起来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并不反感,那么沈跃跃成为习近平欲清除掉对象的原因,还是因为沈跃跃的存在,是习近平十九大布局的一大障碍。在中组部,沈跃跃直接主管省部级后备官员的考核与升降,所以如果说搞掉李源潮是为了十九大布局,那么,翻倒沈跃跃同样重要,因为,团派人马布局的操盘手就是沈跃跃。

  法广:沈跃跃可能因为什么理由落马?

  柯宇倩:如果打击政敌的模式就是腐败,沈跃跃恰好在这方面有弱点。2015年《名星》杂志就披露,沈跃跃与原中纪委副书记马馼、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沈跃跃的腐败问题,主要是指沈跃跃曾在任职中组部副部长期间,直接听命于令计划、影响官员任免,并在人事调动安排上经由其丈夫陈水祥进行大量权钱交易。有消息说,沈跃跃已经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目前只是尚未正式宣布双规。

  法广:在高危官员名单中的还有哪些人?

  柯宇倩:《内幕》杂志提到的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8月28日已确定去职,徐守盛仕途已到尽头,面临被查处的命运。《内幕》说,徐守盛在高危官员名单中,是因为他是李源潮布局里的棋子。虽然马馼牵涉多宗包庇案,但消息人士告诉《内幕》,马馼与李源潮、令计划的关系,才是被查的主因。强卫则是未到年龄就被强迫下台,此两人都有被调查的风险。王荣也因为与李源潮的关系,职位明升暗降。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