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子办私人反恐情报机构 打入IS内部
www.wforum.com | 2016-09-03 04:38:36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当发生恐怖袭击,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甚至白宫打出的第一个电话就是给丽塔·卡茨的。因为只有她能做到情报人员都无法做到的事情——打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内部。因此卡茨可谓恐怖组织在世界上最害怕的人。

  据西班牙《世界报》8月31日报道,她的面孔第一次进入公众视线是在2014年9月。此前全世界刚刚怀着惊恐的心情观看了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 洛夫被斩首的视频。但是这段视频曝光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卡茨率先将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因此就连刽子手都不得不向其购买独家播放权。

  当时卡茨在电视上表示,他们赶在“伊斯兰国”组织之前获得了这段视频,在争夺时效的战争中战胜了极端组织。她身后的背景是一家模煳不清的书店。为了避免风险,任何细节都没有透露她的所在地。

  报道称,53岁的丽塔·卡茨2002年创办了第一家以宗教极端组织为目标的私人反恐情报机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这家机构随后成为全世界非政府反恐组织的排头兵。

  该机构能够取得成功的秘诀在于,他们的情报人员并非培训出来的,而是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和她一样,该机构的成员都出生在阿拉伯国家。他们熟练 掌握当地语言,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因此他们无所不在,无论社交网络还是“深网”,哪里有恐怖主义,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卡茨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现在恐怖分子已经不需要前往阿富汗就可以接受训练了,他们直接在互联网上就可以做到。

  报道称,在成为詹姆斯·邦德式的人物之前,卡茨曾经是一个玛塔·哈里式的女间谍。最初她混进清真寺,装成一名虔诚的穆斯林。后来她开始身披长袍出入一家伊斯兰基金会,把录音设备藏在宽大的长袍内。

  卡茨入戏很深,以至于一名记者甚至曾要求对她进行专访,而题目是《穆斯林如何迎接新千年》。就连丈夫都对她的真正事业感到迷惑不解。得益于卡茨 提供的情报,联邦调查局对全美伊斯兰基金会展开大规模清扫。她发现,某些基金会将用于资助自杀式袭击者的子女的捐款交给了哈马斯。也就是说,极端组织获得 的捐款当中也包括公共补贴。

  报道称,在成为一名恐怖分子猎人之前,甚至在踏上美国土地之前,卡茨早已谙熟如何装成一名穆斯林。当她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母亲就带着她和3个兄弟姐妹一起逃离伊拉克,辗转前往伊朗。萨达姆政府绞死了她的父亲和另外几名犹太人,理由是他们为以色列充当间谍。

  数年后,就在卡茨在以色列的图书馆当中发现了父亲当年被行刑的照片的那一刻,如今为我们所知的“丽塔·卡茨”诞生了。在2003年面世的匿名自 传当中,她称自己为“丽塔·卡茨”。美国的伊斯兰团体对她恨之入骨,凭借强大的势力搜集有关她的一切信息。她曾对媒体承认自己树敌无数。

  报道称,卡茨领导的机构也备受争议。有些人甚至指责他们是“伊斯兰国”组织的宣传工具,还有人称她是以色列情报机构在北美的爪牙。她的父亲曾因被指为以色列人充当间谍而被处死,如今她也面临着相同的指控。

  即便如此,卡茨依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在互联网上寻找着恐怖分子的踪迹。她的间谍生涯仍在继续。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