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在民众中的支持率依旧相当高
www.wforum.com | 2016-09-02 04:30: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JeongJoon-hee)8月31日表示,平壤方面已经在7月枪决了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Kim Yong-jin)。韩国政府人士称,在朝鲜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上,金勇进因姿势不恭顺而被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调查,此后于今2016年7月以反党、反革命罪名被枪杀。而朝鲜统战部部长金永哲(Kim Yong-chol)在今年7月中旬被下放到一个偏远的农场接受革命教育。

金正恩在民众中的支持率依旧相当高

  日前亦有韩国媒体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爆料称,朝鲜两名一直负责农业和教育政策的内阁相(相当于部长)因对最高领导人不敬和“反革命”等罪名于8月初被公开处决。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今年已经处决了至少20名高级官员。当前众多分析都认为,金正恩处决金勇进是目前实施“整肃运动”中的一环。由于近期朝鲜精英和高层发生的脱北事件频出,金正恩此举正式为了加强对体制内部的控制。而金正恩的连番处决行动,很可能预示着朝鲜将开始新一轮的清洗,目的是杀鸡儆猴。

  虽然朝鲜副总理被枪决的真实性还无法确定,朝鲜似乎压根就没有负责农业和教育政策的内各担当相一职,所有丑闻都由韩国爆料更有黑朝捏造事实之嫌。但众所周知,朝鲜对于内部正压的手段和“洗脑”程度一直令人发指。一旦发现脱北者,无论是否其本人逃脱与否,三代以内家属都要遭受“连坐”责任,通常会被送入监狱服刑或下放劳动改造。而脱北者本人,如果成功则一辈子将无法回国,甚至还有可能被暗杀的可能性;如果失败则必然是公开的枪决。

  作为意识形态至上的国家,朝鲜方面对于朝鲜民众将别在胸前的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的徽章不小心弄丢,都会被视为政治错误和对领导人的不尊敬。但从另外一个方面,这也反映出了朝鲜人民对于“金家政权”的狂热崇拜和认可,这是金正恩能够快速从父辈手里掌权的重要根基。

  面对“高压”,除了部分精英层开始动摇逃离朝鲜,金正恩在民众中的支持率依旧是相当高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照片中,见到金正恩而热泪盈眶的战士或者普通群众,而金正恩的号召也有着“一唿百应”的绝对力量。

  朝鲜在被国际社会全面制裁的情况下依旧完成了潜射弹道导弹、核开发等烧钱的军事布局,而这正是民众们宁可挨饿也要支持金正恩的写照。虽然处于相对民主社会的人们无法理解这种激情,但是对于朝鲜人民而言,由金正日在1995年提出的“先军政治”就是朝鲜人民无论付出何种代价都必须完成的使命,正如他们的口号一样“没有糖果可以活下去,没有子弹就不能生存。”

  纵然作为一个强压下的政权有反抗也是必然的,但这并不代表金正恩就不是“成功的”。外交上,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大力发展核武对于中国和东北亚地区都是一大威胁,但是也正是其对于朝鲜自身的立场和地位的清楚认识,才会明白对于朝鲜而言有了核武才是有了自己的的“保命符”和“发言权”。美国和韩国核武器云集半岛,却并不敢对朝鲜使用核武器背后是,朝鲜的事实拥核完成了自身安全格局的绝对重塑。

  内政上,在今年5月的时隔36年来召开的劳动党七大上,金正恩当选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登上朝鲜劳动党“唯一”的、“最高”的领导人地位,并且对劳动党国防委员会等重磅机构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相较于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用了近25年——直至1960年的党代会——才稳固了手中的权力,金正恩只用了四年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相较于父辈的绝对封闭,具备海外留学背景的金正恩在政策上还是有所进步的,金正恩穿着西装现身七大会场时,改革的信号已经十分清晰。

  金正恩的成功能够持续到什么时候目前并不可知,虽然朝鲜血腥镇压的手段确实很难以被人“理解”,但起码在目前的状况下朝鲜距离走向末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而朝鲜最终将成功逆袭还是走向衰落一切也只能代时间来检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