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4大国有银行坏账贷款率上升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4:07:4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财务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坏帐有所增加。在经济成长放慢的同时,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面临债务飙升的问题。

  法新社报道,根据8月30号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的报表,世界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表示,6月底不良贷款率从去年底的1.50%升至1.55%。工商银行表示,上半年净利年增0.8%,达到1506.6亿元人民币。

  中国其他3大国营银行近几天也公布类似的结果,坏帐率也微幅上升,中国银行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6月底的不良贷款率从去年12月的1.43%增至1.47%。

  上周大陆第2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公布的报告显示,不良贷款率增加0.05个百分点至1.63%。中国农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也较去年小增,来到2.40%。

  路透社报道指出,农行副行长周慕冰此前感慨,银行进入了过苦日子的新阶段,具体可能表现为,经济周期下行阶段,银行负债成本不断提高,存量资产的质量下降,增量资产有效需求不足,不良贷款面临双升压力等。

  可以看到,四大行6月末的不良贷款率均呈上升态势,且未来一段时间内资产质量仍面临较大压力,不良贷款的下降拐点恐为时尚早。

  法新社指出,从2014年以来,北京为了刺激放缓的经济,曾采取降低利率等措施刺激银行贷款。

  但有 分析师警告,债务带动的经济反弹可能是昙花一现,在坏帐和债券违约增加下,贷款不断膨胀恐引爆金融危机。

  根据中国社科院提供的数据,中国2015年底的债务高达169亿元,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249%。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