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鲁多携妻女抵京 微博微信亲民交流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55:3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杜鲁多启程展开上任之后首次官式访问中国行程,在北京时间下午抵达,加中期望此行可以增进两国之间的经贸联系。

  杜鲁多此行带同太太苏菲和7岁女儿Ella-Grace出访,他上周表示,希望此行能为两国关系重新定位。杜鲁多的父亲前总理老杜鲁多曾在1973年访问中国,成为首位访华的加国总理。

  料讨论菜籽油贸易争议

  杜鲁多抵达北京后,会立即展开活动,包括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加东时间凌晨3时)出席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hina Entrepreneur Club)举行的圆桌会议。

  他此行亦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会晤,并会出席多个贸易会议,包括二十国集团(G20)领袖峰会。在元首峰会中,估计两人将讨论加国芥花籽出口中国的贸易争议,和加国公民高凯文(Kevin Garratt)因间谍罪被中国囚禁的问题。在8月30日至9月7日期间,杜鲁多将到访北京、上海、杭州和香港。

  外界普遍认为加中关系在上届总理哈珀任内恶化,杜鲁多也形容加中关系出现冷却,前联邦农业部长李熙杰(Gerry Ritz)不予认同。他认为,即使官员淡化两国讨论自由贸易协议,但加国仍有空间和中国订立协议。他建议,杜鲁多与中国讨论人权问题,不宜公开批评。

  另外,CBC引述加国高层官员表示,杜鲁多计划在访华期间用他的微博和WeChat的社交媒体户口,与中国民众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