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女至死都没要回女儿 在美国千万别干这些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54: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女至死都没要回女儿 在美国千万别干这些

  "只因一次冲动的体罚,中国移民江美玲(音译)不仅被迫与女儿分离四年,甚至到死都没能要回抚养权。"

  据社区人士陈家龄24日介绍,本周刚去世的江美玲四年前因涉嫌虐待儿童,导致当时年仅四岁的女儿被政府交予某犹太裔家庭暂时寄养,却不想该家庭提出长期收养请求,导致一场争女大战持续了四年,直到江美玲闭眼都没能要回抚养权。而更悲惨的是,在佛州定居的孩子父亲也无奈放弃争夺,这个福州女孩将不得不在犹太家庭成长。

  据陈家龄介绍,今年33岁的江美玲多年前从福州移民来纽约,为了攒钱,她与男友在佛州开了一家小餐馆,并于2008年生下女儿。但由于两人无瑕照顾,所以他们将孩子送回纽约,与在华埠定居的奶奶生活。"夫妻俩一个月回纽约探望老小几次,一家生活也算其乐融融。"

  不过,幸福在四年前的一次体罚后戛然而止。陈家龄表示,2012年的某天,江美玲回纽约探望女儿,却因被其不听话的举动气急,一冲动便拿起手边的筷子体罚,而孩子的哭声引来白人邻居报警。"警察一进屋,看到四岁女儿身上的红印,就立刻把江美玲逮捕了。"随后,江美玲被控"儿童虐待与忽视罪"(Child Abuse and Neglect),而女儿也被市儿童服务管理局(ACS)暂交一犹太裔家庭寄养。

  虽然最终江美玲并未入狱,只被要求守行为并参加家庭治疗课程,但在案件审理的几个月中,不懂英文的她甚至不知女儿被带去何处。直到近半年后,江美玲找到寄养家庭,想领回女儿,但对方却提出永久领养的要求,于是一场争女大战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波折。

  不知如何应对的江美玲找到市议员陈倩雯及陈家龄等人求助,不过对手更是有备而来,聘请专业律师,一步步夺走抚养权。陈家龄表示,在四年的案件审理期间,女儿一直住在犹太裔家中,每周只能与母??亲见面一到两次,每次两小时,这令原本亲密无间的母女开始生疏。

  不过江美玲并没放弃,为了多见女儿,她不再回佛州工作,而是留在纽约,专门等待每周的见面。虽然对方律师使用各种计策,令法院先后出具保护令,禁止女儿与奶奶、表姐甚至爸爸单独见面,但江美玲的母爱也令法官软化,今年年初时,母女俩甚至开始被允许一周过夜一次。

  但命运似乎对江美玲特别不公,正当她看到了接回女儿的曙光时,却突然被诊断为罹患肺癌。"她不烟不酒,又这么年轻,居然患了肺癌。"虽然陈家龄与陈倩雯等人继续帮江美玲申诉抚养权,但于本周去世的她最终也没能真正要回女儿。而更悲惨的是,定居佛州的爸爸向儿童局申请将女儿接至佛州抚养,遭到该犹太家庭的强烈反对,理由是无法保证父亲不会虐待女儿。最终为了养活小儿子不得不继续赚钱的爸爸只得放弃争夺,这个纯正的福州女孩将不得不在犹太家庭成长。

  跟进该案近四年的陈家龄表示,此案不仅是江美玲一家的悲剧,更应该成为华裔家长的教训。"美国的法律与中国大不同,也有一定漏洞,一次冲动的体罚可能导致父母永远失去儿女,酿成家庭悲剧。"

  在中国,家里孩子犯了错误,家长难免都要修理一番。但是在美国,不管是哪种形式,这样对待儿童都是属于虐童行为,分分钟惹上大麻烦。如果邻居或者外人发现父母有肢体上打骂或者虐待孩子,是有权利报警通知警察,而警察也会根据事情的严重性来是否要掠夺你对孩子的抚养权。

  如果孩子在学校无意透露出家长在家里的一些“教训”,老师也会向警察反应。

  中国那种“棒子底下出孝子”在美国是绝对被禁止的!华人已经发生好多起类似案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