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天6500难民地中海逃生 含出生5天双胞胎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39:12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天6500难民地中海逃生 含出生5天双胞胎

  他睁大黑色的眼睛,从粉红色的毛毯中向外盯着摄像头,小手蜷缩在下巴的下面。他只有5天大,就跟孪生兄弟和妈妈踏上了跨越地中海的“生死之旅”。

  CNN报导,幸运的是这一对男孩跟着另外难民一起被救起,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他们母子三人一起被送医。这一天是8月29日,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参与协调在利比亚外海营救了6500名难民,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海上营救活动。

  周一,意大利的指挥中心在24小时内协调进行了约40次海上拯救行动,6,500位难民获救,营救地点位于利比亚城镇塞布拉萨外海约20公里处。周二由于气候条件好,他们还将继续开展海上营救行动。

  由于利比亚局势不稳、目前气温较高,海上比较平静,因此通过地中海偷渡到欧洲的人比较多,据悉在过去四天就有上万人在从利比亚进入意大利的海路上获救。上周日一天就有1,100人在同一海域获救。

  参与星期一拯救行动的船只来自意大利、欧盟外部边境巡防协调管理局、非政府机构“海上难民救援队”、“无国界医生”组织、欧盟成员国外部边境国际合作管理署(FRONTEX)和人道主义救援组织等。

  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今年迄今为止共有10.6万难民进入意大利,其中大部分人是从利比亚海岸出发,2700多人死在途中。

  今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达成难民遣返协议,即阻止移民从土耳其抵达希腊,并把抵达希腊的难民送回土耳其,以及巴尔干国家封闭边界等政策后,从利比亚到意大利的地中海海路成了难民偷渡进入欧盟的主要途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