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三大油企最差业绩 上半年净利降八成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38: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三大油企最差业绩 上半年净利降八成

  随着中石化业绩报告的发布,中共“三桶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全部出炉。这三大油企上半年净利润总额下降八成,创上市以来最差业绩。

  “三桶油”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这三个石油企业的简称。

  “三桶油”上半年净利润降八成

  8月28日晚间,中石化公告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净利润19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1.3%;上半年营业收入8792.2亿元,同比下降15.6%

  至此,“三桶油”上半年业绩报告全部出炉,净利润共计120.78亿元,平均日赚0.7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日赚3.6亿元大幅下滑81%。

  中石油和中海油于8月24日公布业绩报告。中海油上半年销售收入550.8亿元,同比下降28.5%;净亏损77亿元,每股亏损0.17元,是自2011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中石油上半年营业额7390.67亿元,比去年同期降低15.8%;净利润5.31亿元,为2000年上市以来最低值,比去年同期降低97.9%,且是依靠出售资产维持盈利;每股基本盈利0.003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136元。

  压缩支出

  “三桶油”都在收紧开支。中石油今年上半年资本性支出为508.7亿元,公司全年计划的资本支出为1920亿元,较2012年历史高点下降约46%。

  而中石化上半年资本支出134.74亿元,去年同期为235.08亿元。中海油则宣布年内控制资本支出低于600亿元,将保持审慎财务政策,加大控制成本。

  彭博8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海油打算以派息方式安抚投资者,计划寻求10亿美元3年期再融资。

  中海油上半年每股派息约0.1元,合计派息约45.79亿元。中石化每股派息0.079元(含税),共计72.64亿元;中石油每股0.02元,合计派发38.99亿元。

  下半年存在不确定因素

  这三大油企的业绩报告中均提到油价下跌是业绩下滑的主因。

  中海油董事长杨华预计,下半年仍有诸多不确定用因素,国际油价回升有阻力;中石油副董事长兼总裁汪东进预计下半年油价仍然持续低位。

  今年年初国际油价一度跌至12年新低,跌破每桶30美元,目前维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认为,除了受国际油价影响之外,国内成品油需求表现不佳也是油企亏损的因素之一。

  在中石油发布业绩报告后,彭博社曾发文表示,目前中国的油田老化,生产成本高,大约是每桶40美元,几乎无利可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