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声望狂跌 深绿也怕了?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36:02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9日,绿营色彩浓厚的台湾民意基金会举行“蔡英文蜜月期结束了吗?”民调记者会。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针对蔡英文当局上台三个月,台湾民众对其政绩的评价与感受,包括重大人事安排和政策、整体施政表现、两岸关系和经济表现,特侦组存废等问题展开。民调显示,在过去三个月中,蔡英文声望急速下滑18%;超过300万以上的台湾民众不再对蔡英文的施政方式,特别是重大人事安排与政策表示认可与支持,其中对于蔡当局的两岸路线,不满意的部分上升到了39.6%。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众对蔡当局整体“执政”表现仅给61.28分,勉强及格,“蔡英文蜜月期即将结束”。

  

蔡英文声望狂跌 深绿也怕了?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这场记者会,除了游盈隆主持外,也邀请了一些专家学者。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杨泰顺在记者会上表示:蔡当局两岸关系冻结的负面效果正慢慢浮现,大陆还未下真正的重手。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教授廖达琪则说:在客观环境上,大陆确实形势比台湾强,这需要蔡当局清楚面对。此外,蔡当局在处理台湾内部事务上毫无章法,左右都想讨好,最终陷入困境。知名深绿人士金恒炜认为:民进党当局要有最坏的打算,要思考不与大陆谈“九二共识”在现实中如何面对的问题。

  对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这份民调结果,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29日回应说,民调各自不同,但无论如何,任何的数字都会参考,新当局将持续推动改革。

  蔡英文上任以来引发不少施政争议,虽然背景绿色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此次的民调显示,蔡英文目前仍获52.3%民众支持,但声望下跌的趋势已经止不住了。深谙蔡英文性格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在脸书发表《百日看小英,三月看四年》的贴文,一针见血地指出:“政府”就像小孩一样,一旦性格成形,长大也难难翻身,小时了了都大未必佳,更何况一开始就萎靡不振,怎能期待未来?同时沈富雄还指出蔡英文的四大缺失:包括总体经济概念的陈腐、核心价值的摇摆、鸡刀杀牛的无力、整体团队的平庸。

  

蔡英文声望狂跌 深绿也怕了?

  在整体团队平庸这点上,就连绿营人士也有着切肤之痛。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29日直言,面对蔡英文施政满意度民调直直落,他最担心的是“‘内阁’总是有些人讲话不用大脑”。比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鄙视花莲选民”的段宜康,余天对这位同仁也是一肚子的火,他说“小段讲话老是这么冲,这真的不好,我也很不喜欢他这种发言的方式。”

 

蔡英文声望狂跌 深绿也怕了?

  相较于段宜康的“真心话大冒险”,民进党行政团队的“厚脸皮”更是值得一瞧。最近,台“交通部长”贺陈旦和桃园市长郑文灿共同宣布了机场捷运的好消息,说要“先通车,再改善”,先让捷运上路,再慢慢改善车速太慢的问题。事实上,五个月前马英九“执政”时也曾提出同样的方案,却遭郑文灿和桃捷董事长何暖轩以不符合约为由打枪;如今,郑文灿面不改色地把“红灯”切换成“绿灯”,还一副“作功德”模样。如此厚颜,能不教人折服?

  美国总统林肯曾说过:你可以一时之间欺骗所有的人,也可以永远欺骗同一个人,但是你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的人。纵观蔡当局上任百日,不只蔡英文本人及林全“内阁”的民调直直落,接连几次的县市首长补选,包括花莲市、花莲县万荣乡、彰化县田尾乡、屏东县里港乡、南投县仁爱乡,绿营无一不是落败,而国民党能在这些地方的胜选,其实并没有什么仙丹妙药,赢的只是人民对民进党“执政”后的“不爽”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