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希拉里“邮件门” 3.0重磅来袭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35:27  南方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求是网一篇文章指出,以总统选举为标志的所谓“美式民主”,长期以来被标榜为全球民主政治“典范”,是美国人引以为豪的资本。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邮件门”闹剧却暴露出“美式民主”陷入窘境,让世人得以看清其真实面目。

  当地时间2016年7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出席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5日宣布,联邦调查局不会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东方ic/图)

  近日求是网一篇文章指出,以总统选举为标志的所谓“美式民主”,长期以来被标榜为全球民主政治“典范”,是美国人引以为豪的资本。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邮件门”闹剧却暴露出“美式民主”陷入窘境,让世人得以看清其真实面目。

  一年多来,“邮件门”的阴影一直笼罩着美国总统选举,挥之不去。

  早在2015年3月,就有美国媒体曝光,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件和服务器处理公务,其中包括内容涉及“最高机密”的邮件。她本人承认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约6万封邮件,其中3万封因涉及私人生活已被其团队删除,剩余约3万封公务邮件已于2014年底全部上交国务院。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2016年7月底,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维基解密曝光了民主党部分高层的邮件往来。近两万封来自民主党高层人物的邮件显示,在初选阶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制造攻击党内候选人桑德斯的机会,对其极尽挖苦、嘲笑之能事,目的就是让其出局。受此影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在总统提名大会前宣布辞去委员会主席一职,堪称又一起“邮件门”。

  2016年8月22日,美国国务院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邮件门”事件时,发现了另外约1.5万封未被其团队上交的邮件。其中部分邮件被披露,曝光了参选者可能与各金主存在的利益交换。这堪称“邮件门”3.0版,如何收场吸引了全球关注。

  据美联社8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公开的日程统计显示,希拉里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会见的154名私人代表中,至少有85人向其家族基金会捐款,或承诺资助基金会,涉及资金总额1.56亿美元。其中,至少40人捐赠额度在10万美元以上,捐款超过100万美元的有20人。美联社认为,很多捐赠人捐款当然是有所图的。

  美国国务院预计,在10月中旬开始分批公布这批新邮件的内容。目前,还不知道此批邮件内容是否能在总统选举日前被全部公布。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唿吁,应在选举前公布所有这些电邮。

  而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发言人布赖恩·法伦则说:“我们不确定司法部可能找到了什么额外的材料。不过,如果国务院认为这其中有任何是与工作相关的,那么我们显然也支持把文件公布于众。”

  而一直悬在民主党头上“达摩克利斯之剑”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扬言,还有“大招”没有放出,一旦放出,“将置民主党于死地”。通过对其“放招”节奏的分析,舆论认为很可能是美国大选投票前夕。如果届时真有“大招”放出,选战将如何演变实在难以捉摸。现在,关心美国大选的人似乎都在屏息等待阿桑奇“大招”的放出,也就是邮件门4.0版本的到来。

  有观察家分析,“邮件门”极有可能带来不亚于“水门事件”的影响。“邮件门”所揭示的不只是暗战,更有血腥争斗。据称近来几起离奇死亡案件都被猜测与总统候选人有关。选战各方突破规则底线所造成的代价和影响,将难以估量。

  美国前总统卡特是民主党人,自然是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者,不过他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今年总统选举的新鲜刺激程度前所未有”,但事实证明,非常不幸的是,美国的选择余地不大。卡特的评论有些直白,却道出了事实。

  皮尤研究中心的民意调查显示,差不多各有一半的选民对两大政党候选人均不满意,还有49%的美国民众认为,下一代人的生活会“更差”,只有24%的人持乐观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