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30:56  笨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人干好事,可能成了坏事,好人可能成了罪人。治国光是好心是不行的。

  我以前说过,世上万事皆难万全,通常两全都不行。政府的任何一个制度法律政策都导致财富的转移,一部分人得益,另一部分人受损。央行的零利率负利率,我抱怨无数次了,我是众多受害者之一,实际上得益是极少数。世道就是这么不公平。

  奥巴马医保难说点。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总的来说,得益的人挺多,是件好事,有人受损,无法回避的。问题是受损的人太多,我以前粗略估计过,80%的负担都高了,当然他们大部分还能承受。不好受,但忍忍也过去了。但这八成人里有10-15%是深受其害,我是其中一个。在美国,那是四五千万,不是个小数目,这是群自己管自己,穷,穷不到拿救济;又不富,因为自己买保险,毫无讨价还价余地,属于被痛宰的那类。

  美国医疗费用奇高,除了制度腐败--对此两党都难辞其咎,利益团体也真够狠的,制药公司,药剂师、医生护士、各种专家、律师高管,保险公司。

  还有一个,医院。

  奥巴马为什么通过这半拉子,全民保但保留现有机制的法案呢?因为尽管当时民主党掌管政府和国会两会,但得平衡各方势力,民主党不少连任玄乎,不肯投支持票,奥巴马没法通过。

  奥巴马是务实派,审时度势,分轻重缓急,觉得最佳策略是通过全民医保权里案,放弃了“公费制”(single payer),这样可以团结一切势力将法案通过。既然这一法案的宗旨是让大家有保险,而一切现有体制不动,对美国所有利益集团,不但不是坏事,反而是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皆大欢喜。

  保了,但钱哪来?对利益集团来说,无所谓,拿来都揣腰包,不但照旧,还更肥了,因为能使用医疗系统的人更多了,钱有人管,于己无关,多多益善。可是对政府对老百姓,都是个至关紧要,钱不解决那就等于行不通。

  以前保险公司有险不保,保证赚钱,现在不行了,得都保,保险公司的招数就是把费用摊派到大家头上,叫“自掏”(copay,  deductible,  out of pocket),自掏成了沉重的负担,对不少人来说,你要是病的不多,一年的费用基本都得自掏,一年的保险白交了。

  要把费用降下来,奥巴马不思量如何改革,而是靠几个经济学家做个“线性预测”,说老百姓等了一辈子了,大家一定蜂拥而来,年轻力壮的交了保险不看病,买个应急救命保险,省下来的钱就转给老弱病残,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结果呢?千禧代连零花钱都没几个,还得跟朋友比手机,那能花钱买保险,还是个啥用都没有的保险?

  我在美国人一边抱怨医保一边狂吃垃一文提到

  穷人叫苦连天,说奥巴马医保保不起,干脆不保了,结果身体稍好的年轻人宁愿交罚款也拒绝参保,保的都是老弱病残,费用暴涨,整个医疗系统陷入绝境。

  奥巴马医保就是一张空头支票,形如(上世纪)50年代说共产主义到了,大家可以天天吃肉,后果可想而知。

  为什么那么多人受损?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是“年轻力壮”,况且你一旦有家小,能不买吗?如果你工作,单位有保险,涨是涨,还好点,毕竟公司有些还价余地,其余的,只能老老实实认命了。

  就是说医疗保险年年涨,是必然的。

  年那涨多少?

  据目前所有上交的资料来看,总记得最全的是伽八(Charles Gaba)的: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平均+24%。

  这是我制作的一份低水平美国各州示意图: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重灾区如亚利桑(+66%),蒙大拿(+50%),俄克拉何马(+51%),田纳西(+59%),伊利亚其次(+46%),德克萨斯虽然排不上前茅,但+38%也不得了,这么一个大州影响大。

  也许有人会说这还不是最后结果,各州卫生署还得批准,以往经验是卫生署通常会打压,往下降。可是今年不同了。以前“费用负担”都是预测猜测,现在有数据了,保险公司不但亏钱,还亏的厉害,一句话,大家都不愿意保,你逼也没有,很多都拍屁股走了,有人出高价就不错了。

  上周美国大保险公司爱娜(Aetna)宣布损失过大,不干了:

  《路透社》Aetna pulls back on Obamacare health insurance plans in 2017

  对它们来说,就是说虽然保的人数勐增,但保险公司又不能拒保,甚至得了癌症后再买保险,也得保,结果不仅仅风险大增,负担也是大增,没法子。

  这是美国本土有多少公司参与奥巴马医保的实况:

  目前: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明年: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涨个平均也算有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