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前波澜突起 杜家毫一肩双挑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30: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共的政坛版图再次大变,短短一天时间内,三省的“一把手”易主。湖南省杜家毫升任省委书记,徐守盛卸任;云南省陈豪任省委书记,李纪恒卸任;西藏自治区吴英杰任党委书记,陈全国卸任。其中杜家毫更是一肩双挑,兼任省委书记和省长。

  杜家毫为1955年生人,现年61岁,浙江宁波人。其仕途从上海起步,2003年起历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2004年到2007年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2007年曾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7年底,杜家毫外调黑龙江。2013年初,杜家毫赴任湖南,历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党组书记、省长等职。

  徐守盛为1953年生人,年长杜家毫两岁。其仕途前半段集中于老家江苏,由公社副书记一路升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2001年下半年调至甘肃担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0年调到湖南任省委副书记,后历任副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有意思的是,就在湖南“一把手”易主前一天,徐守盛和杜家毫还一同亮相。8月27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当地媒体报道称,“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大会。”

十九大前波澜突起 杜家毫一肩双挑

湖南省长杜家毫(图源:其他网络来源)

  而在人事变动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湖南当地媒体即发文称杜家毫是一位有着在改革开放前沿和东北老工业区工作经历的“新湖南人”,正以自己特有的性格、思维和行动,把上海人的开放、黑龙江人的实诚注入三湘四水,且罗列了其几句代表性的话,包括“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凡是群众拥护的事情,我们就要多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等。

  徐守盛则在今年以来遭遇了一些舆论风波,特别是两会期间的颂歌一事,被外界认为搅动了民间个人崇拜的想象,有违高层意志。当时徐守盛向习近平推荐了一首湖南官方版本的颂歌《不知该怎么称唿你》,该歌曲有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授意省文联词曲作家酝酿创作。

  有评论人士称,继前段时间江苏、江西、新疆、浙江四地人事轮替之后,此番三省主官变动掀起了中共政坛新的波澜。但不同于上一波大多为异地调任的特点,这一次均为本省内部更替,还应关注的是,在官方的通告中,李纪恒和陈全国均为另有任用,徐守盛则没有类似表述。

  该人士还指出,把这一系列人士变动放到十九大前这个大前提下,或更能看出其脉络,8月28日的三省易主不是单独事件,而是整个人士布局的环节之一,未来政坛上还会出现更多的类似变动。

  2013年湖南衡阳贿选案震惊中国,被称为“共和国贿选第一案”,已被立案调查的高达466人,习近平曾震怒地发出六问,“这里面的共产党员到哪儿去了?市委和市政府到哪儿去了?当地人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到哪儿去了?当地的纪委到哪儿去了?这些人的党纪国法观念到哪儿去了?这些人的良知到哪儿去了?”

  可以推测,尽管衡阳贿选案是极端个例,但也足以侧证湖南政坛风气之败落,贿选向来为中共高层所深恶痛疾,辽宁人大贿选同样也引发了当地的政坛风暴。

  能者上,不能者下,或许正在成为中国官场上的常态,也将成为类似人事变动的观察重心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