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奥运精英访港 巧答中港矛盾问题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28: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奥运精英访港 巧答中港矛盾问题

  中国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星期六抵港,访问、表演和交流三天,受到港府和市民的欢迎。不过,在代表团抵达后的记者会上,运动员被多次问及如果遇上如何应对中港矛盾。

  代表团主持人一度代替运动员拒答,指称中港矛盾问题与“访港目的没有直接关连”,“体育和政治无关,要让政治走开”。不过,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被追问时表示,两地交往增多,在个别地方发生“磕磕碰碰”,并不影响大局。随后,几位选手也简单地做了回应。

  在里约奥运上引发争议的游泳选手孙杨表示,不会对香港不尊重,认为双方关系友好,不能因部分人的对内地有意见,导致双方有矛盾的关系。

  因“洪荒之力”而爆红网络的游泳选手傅园慧,一直是港媒追逐的焦点。傅园慧表示,一直都很喜欢香港,知道这里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元素,强调中港两地人民都是一家人,“是兄弟姐妹、血脉相连,没有分你我他”。

  从“叛徒”变成“英雄”的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在记者会上表示,能被美国聘请为美国队主教练,是中国人的光荣,证明中国女排在世界领先的地位。

  历时不到一小时的记者会仅9家媒体获提问机会,选手回答内容不算多,而团长刘鹏回应大公报有关中港矛盾问题时,一人回答就占去15分钟。

  据港媒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后,中国奥运代表团也曾访港,记者会多次被问及国民教育等“敏感”问题,并未发生主持代运动员拒挡问题。有分析表示,近年香港反中情绪高涨,记者会主持应是担心运动员答错,火上浇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