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洋污染形势严峻 每秒200公斤塑料倒海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24:26  埃菲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洋污染形势严峻 每秒200公斤塑料倒海

  西媒称,绿色和平组织8月25日发表报告指出,全世界每秒钟有超过200公斤塑料被倾倒入海洋,累计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留在海洋当中。

  埃菲社8月25日报道,报告指出,海洋中大约有5万亿至50万亿吨塑料碎片。虽然具体数字并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数字一定很高,而且这当中还不包括沉积在海底和海滩上的塑料碎片。虽然有些废弃物可以在6个月内降解消失,但有些却可能在海洋中存留数百年。

  此外,该组织的专家估计,到2020年塑料废弃物的生产速度将达到1980年的9倍,每年的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专家警告说,一半的增加量都将产生于最近10年。

  报道称,这些百分百由人类活动造成的塑料废弃物近年来已经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堆积成5个巨大的垃圾岛。海洋中80%的垃圾来自地面,其中有15%的垃圾漂在海面,15%的垃圾在海面以下顺水而动,还有70%沉积在海底,因此人们可以看到的垃圾只是冰山一角。

  专家指出,西班牙在塑料消耗量最高的欧洲国家排行榜上位居第五。每天都有高达5000万个塑料容器被投入市场用作饮料杯。在这些饮料杯中只有不到2000万个被正确地回收利用,其余的都会变成垃圾被焚烧,或直接被抛到环境中。

  报道称,塑料废弃物在海洋环境中的降解速度比在陆地上更慢,而且还可能造成额外影响。因为这些塑料容器会释放出有毒物质,并不属于正常的海洋营养物质循环。

  为了引起人们对上述问题的重视,绿色和平组织将于27日发起一场为期两周的运动,届时一组志愿者将在西班牙全国各地组织宣传活动。该活动还将号召社交网站用户参与活动,积极提供能够证明生活环境中存在塑料废弃物的证据和照片。

  此外,绿色和平组织还唿吁各国相关机构采取措施解决在海洋和陆地环境中不当处理和丢弃塑料废弃物的现象。该组织为各国政府提出的建议包括:减少丢弃塑料容器,并通过建立回收系统保障将其正确回收利用;禁止使用直径在5毫米以下的微塑料。

  该组织还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使用回收材料制成的容器,用布袋和篮子替代塑料袋,确保自己使用的化妆品当中不含有微塑料,并且尽量避免过度包装。(编译/刘丽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