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入阁传闻再起 紧要关头黄奇帆谋局重庆
www.wforum.com | 2016-08-24 04:56:09  D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政坛,重庆市长黄奇帆绝对称得上是一道风景。过去一段时间,有关他将调入中央,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不断传出。日前,有关他将“取代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又一次甚嚣尘上。

  今年已经64岁的黄奇帆从2001年10月开始担任重庆市副市长以来,先后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被称“六朝元老”。人们疑惑,是什么原因一次次让黄奇帆陷入“入阁”传闻?在传言甚嚣的时候,黄奇帆又在忙什么?

  黄奇帆忙建“开放高地”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的市长,黄奇帆一直拥有这高曝光度——不管是当年与薄熙来搭档时自曝“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愉快”,还是今天搭档孙政才被广泛关注,进行比较。近期,黄奇帆也多次现身商务活动,更因与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一道现身苹果店而被关注。

入阁传闻再起 紧要关头黄奇帆谋局重庆

  除了为商务活动站台之外,“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可能是黄奇帆目前的第一要务。近年来,重庆致力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黄奇帆8月16日在当地表示,重庆将形成水港、铁路枢纽、空港、高速公路枢纽、通信枢纽的五个“三合一”开放高地特征。

  所谓“三合一”,指交通(通信)枢纽、口岸、保税区这三种开放基础。

  在当天重庆举行的新加坡普洛斯金融控股(重庆)有限公司签约落户仪式上,黄奇帆表示,在重庆的果园港、江北机场、渝新欧火车站,这三个区位的“三合一”都到位了。

  第四个“三合一”正在形成。他说,重庆高速公路枢纽上也建了保税功能区。

  更进一步,重庆将建设国际通信枢纽。黄奇帆透露,重庆正与新加坡方面商量,铺设一条从重庆,经广西,与新加坡接通的海底光缆。黄奇帆说,最终将形成五个“三合一”,“这是重庆的开放特征”。

  观察人士指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举措,无疑摸准了中央高层的脉搏。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共高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习近平在会上表示要“全面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战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这也被认为可能意味着决策层的一种战略指向。该次会议,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与会。

  屡“被升职” “鬼才”走向难定

  有关黄奇帆进京入阁的传闻不是第一出现,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出现。

  2015年8月,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称,黄奇帆或出任证监会主席。今年1月初,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黄奇帆将被调职,且将会辅佐中国总理李克强,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这些消息随后都被证明是不实的。

  此前,有接近黄奇帆的人士向多维新闻证实,黄奇帆短期内不可能调离重庆,依旧会担任现在的市长职务。外界近一段时间里的各种传言均不实,就连黄本人都不清楚他今后是否被调离。

  多维新闻从北京另一个较为可靠的信息渠道亦获悉,即便黄奇帆被调动,但进入国务院的可能性很小,更不会如外界所盛传的担任秘书长之职。对于黄奇帆可能的去向,目前并没有一个所谓内定的安排。

  而早在2016年两会期间,面对三番五次的“被升职”,黄奇帆在回应记者提问时指斥那些都是“胡说八道”。

  尽管黄奇帆在薄熙来事件中的角色饱受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是一个颇有财经经验的的“鬼才”。重庆经济在这几年的快速增长,让黄奇帆的仕途似乎又柳暗花明。这也是黄奇帆屡被升职的背景。

  也正是如此,在薄熙来事件后,黄奇帆似乎深得中央信任,被委以参与起草全面深化改革方案的重任。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本人获邀在媒体中现身谈论经济;习近平在9月份访美时,黄奇帆与山东省长郭树清等6位地方政要随团赴美与5位州长进行交流。

  这些无疑都证明了黄奇帆的能力,但一次次“被升职”声,又让黄奇帆的仕途走向变得扑朔迷离。其走向究竟为何,显然仍待时间检验,但相对而言,入阁的可能性并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