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很纳闷:为啥王宝强离婚比奥运会还火
www.wforum.com | 2016-08-17 03:53:1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很纳闷:为啥王宝强离婚比奥运会还火

  王宝强离婚案不仅轰动了中国,也走出了国门。外媒详细介绍了这个“比奥运会还热”的故事。

  王宝强的婚变,目前几乎是每个中国人谈论的话题。BBC8月16日报导,中国演员王宝强称他妻子有婚外情,愤而离婚,这引起了社交媒体的一片哗然,短短时间内网上的帖子超过了50亿。

  王宝强离婚案成为中国最热话题

  上周日王宝强在网络上公布,他要跟妻子马蓉离婚,同时解雇经纪人宋喆,后者是马蓉的情夫。王声称他的妻子与经纪人有染,还转移夫妻共同财产,导致婚姻破裂。

  王在他的微博中写道:“现因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解除我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王已经提出离婚诉讼,并要求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马随后说,王放弃了他们的家庭,还说要起诉王损害她的名誉,并要求他删除损害她名誉的帖子。

  王宝强的离婚引起了中国人对于爱情和离婚的大讨论。似乎王宝强的困境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引起许多共鸣。有大量的评论是支持王宝强的。

  “王宝强离婚”迅速成为最热的搜索词,“王宝强离婚”的帖子被浏览过五十亿次。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中国的人口大概十几亿,当然有网民重复点击这个帖子。无论如何,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还没有话题达到过这样的热度。

  通过微博统计数据显示,网民的帖子中47%的谴责马出轨的丑闻。有些人甚至把她的家庭住址发到网上。

  王宝强是谁?

  王宝强,今年32岁,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演员。

  他出生于中国河北省的一个村庄,六岁学习武术,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从“北漂”进入演艺界。他的银幕形象被描绘成幼稚、天真、真诚和励志。他是一个无名小卒,直到2004年在影片《天下无贼》中一举成名。

  王的妻子马蓉比较低调,如果不是这次离婚,中国网民可能都不知道她是谁。

  为什么中国网民如此感兴趣?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明星婚变,但是为何全中国都这么关注这件事情呢?还没有其他名人的离婚或婚姻,曾经在中国社会媒体引起这么大的轩然大波。

  有人觉得这个故事符合了某种套路: 一个美丽而平凡的女孩嫁给了富有但长得不好看的男人。

  在中国,婚姻讲究“门当户对”,无论是社会地位、外貌等,都应该匹配。一个古老的中国古典小说甚至告诫不匹配的婚姻带来的悲剧:漂亮的妻子潘金莲欺骗丈夫武大郎,最后杀死了他。

  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的副教授Mu Zheng说,虽然中国人追求门当户对,但也有一些女人想找社会地位高的男人。

  王宝强的婚姻破裂让人们思考这种“不匹配”的婚姻是否能够持久。“表面上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嫁给了一个有名有钱的丈夫,但是丈夫来自一个农村家庭,他没受过教育,外表没有吸引力。但是对丈夫来说,娶个美丽太太是他梦想成真的一部分。”

  王宝强事件引发中国人保护财产的讨论

  很多社交媒体也围绕离婚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讨论。

  王宝强声称,他的妻子转移夫妻共同资产。他们是一对富有的夫妇, 据大陆媒体报导,他们有9套房产、名车和各种奢侈品。

  人们在谈论着如何保护个人财产,有人说即使结了婚,也要保护自己。中国人对离婚的态度正在快速变化,中国的离婚率不断上升。中国媒体称,2015年共有384万对夫妇离婚,比2014年增长5.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