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万大兵压境乌克兰 俄罗斯黑海亮剑
www.wforum.com | 2016-08-13 04:10: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局势在10日突然升温,俄罗斯行动迅速,11日就宣布在黑海进行大规模军演,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也警告称,俄罗斯还在克里米亚北部集结4万兵力。

  俄国防部发言人8月11日表示,俄军当天开始在南部军区演习场和黑海水域进行大规模军演。12日,俄南部军区表示,已在克里米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军演在“克里米亚恐袭”后,俄乌关系恶化的背景下进行。2,500名军人和350件军事技术装备和特种装备参加演习。俄黑海舰队在黑海的演习,主要针对打击破坏分子的水下攻击展开训练。演习过程中,俄军舰将使用声呐装置发现破坏分子,并击退其攻击。另外,还将派出扫雷艇搜寻水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表示:“我们看到了有关俄军在黑海举行演习的报道。但我们未从俄方得到相关通报。”特鲁多11日还说,乌俄边境地区处于十分危险的局势,美国对此表示担心,她唿吁两国降低紧张局势。

4万大兵压境乌克兰 俄罗斯黑海亮剑

  普京向来雷厉风行(图源:Reuters/VCG)

  12日,乌克兰安全局宣布,已将东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和克里米亚边境的恐怖威胁预警级别提至最高的面临“实际威胁”红色预警。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命令克里米亚附近和乌克兰东部的所有乌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路透社11日称,应乌克兰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日渐紧张的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召开闭门会议。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叶利琴科警告称,俄已在克里米亚北部集结了4万兵力,俄军的集结可能意味着“非常坏的意图”。叶利琴科还要求俄拿出乌克兰“恐袭克里米亚”的证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则指责乌克兰显然对克里米亚发起破坏和恐怖主义行动,这显示出基辅已陷入混乱,想借此转移国际社会对顿巴斯冲突的注意力。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克里米亚附近以及东乌克兰地区的各部队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同时表示迫切希望和普京、法国和德国领导、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欧盟理事会主席塔斯克进行谈话。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表示,对于有可能与乌克兰断交的问题,如果没有其他解决办法,那么俄总统将做出相应决定。

  梅德韦杰夫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对于断交的问题,大家知道,历史上发生过各种各样的情况。我记得,众所周知的事件之后,我们与格鲁吉亚断交。其他事件也发生过各种情况。我并不希望,事情这样收场。但如果没有其他办法来影响局势,总统可能将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还强调说,这种决定只能由国家总统做出,因为总统负责制定国家的外交政策。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8月10日发布消息称,联邦安全局成功制止一起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策划的针对克里米亚重要基础设施和生活保障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根据克里米亚护法部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逮捕7名嫌疑人。其中一名组织者是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居民,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特工叶夫根尼·帕诺夫。帕诺夫在被捕后录取认罪口供。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