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www.wforum.com | 2016-08-12 04:38:51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65个旅行攻略,跟着我,带你去看世界的风景。

  2016年7月17日,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把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又一个世遗诞生,可能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作为我国第50项世界遗产,它究竟在哪里呢?

  在湖北省的西北部有一处山川交错、峰岭连绵的地方,相传上古的神农氏曾经在这里遍尝百草,为人民治病,由于山高路险,神农氏就搭架上山采药,后来百姓为了纪念神农氏,把这里称为“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山中林密谷深,与世隔绝,完好保存着洪荒时代的风光,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发现。

  神农架景区有很多不可错过的景点。

  大九湖:

  大九湖具有典型的高山草甸特色,素有“湖北的唿伦贝尔”之称。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被称为“世外桃源”。

  湿地内,有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神农顶:

  神农顶是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峰”,从峰顶向下望去,一根根伫立的石柱挺立着,石柱上还有一棵棵大树,顽强的生长着。

  而在那翠绿而又松软的山体草甸上,鲜明的分出三个层次来:一层是箭竹林带;一层是冷杉林带;一层是艳丽的杜鹃林带,因为地处不同的海拔区域,呈现出不同的植被带。

  神农顶上有时会有雾气,这也不会影响游玩的心情。浓浓的白雾,漂浮围绕在一座座褐色的山嵴中,若隐若现,显得更加空灵脱俗。


  香溪源:

  每年三月,当香溪河畔桃花盛开的时候,可以在香溪水中看到一种淡红色的鱼,此鱼身分四辨,形似桃花,故名桃花鱼。

  香溪源头,奇峰竞秀,林海深处,云游雾绕,林间奇花异草竞相开放,山中溪沟纵横,伴随着草木的芬芳。可见这幽谷清溪,花香遍野的灵秀之地,才是溪水飘香的真正原因。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神农架滑雪场:

  神农架是一个十分古老而又充满神秘感的地方。这里不仅藏龙卧虎,隐秀纳娇,而且空气清新,气候适宜,还有数不清的奇山异谷,奇花异卉。

  冬到神农架旅游,不仅可以领略到奇花异兽的神秘,还可以饱览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冬雪冰挂等景观。

  神农架旅游滑雪场在海拔2000米高的酒壶坪,是我国南方旅游滑雪场,由山顶呈“S”形穿林沐风飞驰而下,惊中无险,乐趣横生。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板壁岩:

  板壁岩位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内,素以“野人”的出没地和石林倍受游人注目,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密不透风,箭竹林间,时见怪石突兀而起,或高或低,千姿百态。

  这一带是神农架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箭竹林中经常发现野人的遗迹。最惹人注目的是北坡的一尊巨石,形象神姿都栩栩如生,远看如抱藤跳跃,如母子相偎,如恋人细语。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燕子洞:

  燕子垭口东北1000米处的半壁上有一个闻名遐迩的燕子洞,里面栖息着大量短嘴金丝燕。这种燕子身长12厘米左右,一年四季都生活在神农架。

  洞内冬暖夏凉,水流潺潺,洞壁光洁无比,干燥的石壁上挂满燕窝。在石阶桥亭上回首观望洞口,可以看到燕群飞舞,如果是太阳出来的时候,可以看到燕群迎着阳光高翔低回,景象十分壮观。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金猴岭:

中国又一个世界遗产诞生,美过张家界九寨沟


  金猴岭是金丝猴的主要活动区,它山势高峻,气候寒凉,雨量充沛,森林茂密,箭竹如海,藤葛攀挂,叠瀑高悬,山花野果,漫山遍野,是神农架数十万亩原始森林的典型代表。

  金猴岭内生长着巴山松、华山松以及猕猴动物。山势平缓,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瀑布飞泻,是神农架原始森林保护较好的地方之一。

  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金丝猴就在这里栖歇,是不可多得的金丝猴、白熊保护区。人们在观赏风景的同时,也有幸目睹金丝猴的真面目。

  春天,万物生长,高山杜鹃无疑是它最为华贵的使者。

  夏天,高温天气,这块绿色宝地却是一片清凉世界。

  秋天,这块圣地被簇拥成一个五彩斑斓之地,层林尽染媲美九寨沟彩林。

  冬天,山林披上素白的圣装,蓝天白云与山顶的雪、轻渺的雾连接在一起,古老神秘的童话叫板长白山。

  青山之间,薄雾时隐时现,入神农架,如入幻境,奇树、奇花、奇洞、奇峰层出不穷。这里美了一年四季,这里是你耳熟能详,但可能从未踏足的神农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