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夺克里米亚?普京:准备大战
www.wforum.com | 2016-08-12 04:36: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夺克里米亚?普京:准备大战

  俄乌边境出现坦克车队(图源:Reuters/VCG)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再度紧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宣布,向临近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行政边界各地区的所有部队下令提升战备级别。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发出警告。

  综合媒体8月12日报道,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11日表示,已经命令在这些地区的所有部队进入战备状态。波罗申科11日责成乌外交部组织安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会谈,还安排与德法两国领导人进行“诺曼底模式”三方电话会谈。与此同时,他又责成外交部安排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电话会谈。

  让乌方大动干戈的事件就是俄指责“乌当局在克里米亚策划恐袭行动”。俄联邦安全局11日详细披露了乌方在克里米亚发起的系列恐怖行动细节,有7名间谍被抓获。俄联邦安全局称,“这些恐怖行动的目标都是涉及当地民生和基础设施,目的是制造当地社会混乱及政治不稳,从而破坏联邦和地方权力机关的选举,且在恐怖行动中造成2名俄军人死亡”。

  11日,普京(Vladimir Putin)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加强克里米亚地区人员和基础设施安全措施问题。之前,普京警告这一袭击是乌克兰军方和情报部队一手策划的,并声称对此绝不容忍,“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

  “恐袭事件背后有美国的踪迹。”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科莫耶多夫称,“乌克兰安全局有许多美国军事顾问,因此极有可能是他们煽动的。这是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可能造成地区和整个欧洲局势动荡”。克里米亚领导人阿克肖诺夫也认为,美国国务院在背后支持乌克兰的这一行动。

  美国战略预测公司网站分析,俄指责乌克兰情报机构针对克里米亚发动“恐怖袭击”目前无法证实,但俄在克里米亚的军事活动增加却是“千真万确”。乌安全官员称,近期俄大量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进入克里米亚,可能是为9月军演做准备工作,但也可能是在筹划一场真正的军事行动。而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进入任期“倒计时”令俄乌危机变得更加微妙。

  不过,波罗申科称,俄方指控“荒谬绝伦”,认为此举“旨在为进一步对乌动武寻找口实”。美驻乌克兰大使也表示,俄在乌“经常无中生有,借以转移注意力,掩盖自己的非法行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鲁多11日表示,非常关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美方唿吁各方克制,避免使局势升级。“美方的立场众所周知: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美方有关立场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美方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国保持密切接触。但是,美方认为现在应该降低紧张,减少争吵并回到谈判桌上来。”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