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荒之力用完了?美国逼近危机边缘
www.wforum.com | 2016-08-10 04:48:04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荒之力用完了?美国逼近危机边缘

  最近新兴市场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儿。

  根据美国美林银行的统计,截止8月3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在过去五周净流入166亿。这是两年来维持最长时间的净流入。受此影响,中国7月22日发出的30年长期债券收益率创下了2008年的最低水平,票面利率跌至3.52%。当然了,这五周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一来是英国退欧,导致大量从欧洲出逃的资金无处可去。二来是日本的刺激政策不符合预期,从日本出逃的资金涌入。但一般情况下,保守型的资金是不会大规模的前往新兴市场的。因为这些市场波动性大,政治不稳定,违约率高,不确定性高。面对过去几周日欧美三个主要市场的反弹,净流入趋势不减,一定还有其他原因。按照债王比尔格罗斯的说法,大家或许都在担心美国陷入衰退,美股/美债下调。这些担心,确实还是有道理的。

  1、过长时间维持QE状态,有可能出现“低利率陷阱”

  维持了7年的QE政策,表面上确实抬高了美国整体的经济增长率,但同时也使货币政策逐渐面临失效的风险。美联储此刻非常清楚,多一刻维持0利率的时间,就多一分危险。但他们也害怕一旦降息,经济会陷入剧烈的震荡。到时候货币政策的不稳定性,不连续性,反而会给实体企业带来更大的危害。

  2、美国经济依赖消费独木难支

  上周美国公布了第二季度的GDP增长为1.2%。这个数字虽然不及预期,但表面上看还是不错的啊,为什么引起市场的恐慌呢?很简单,第二季度的消费支出增长了4.2%。增长确实是好事,但你仔细算算,去掉消费支出,美国的其他经济部门是不是处于实质的衰退中?上周还曝出第二季度标普500公司每股收益可能平均下降8%,也印证了经济可能处于下滑通道的危险。

  3、从技术层面来讲,美国市场整理市盈率逼近120年高点

  美股的市盈率(P/E)一直与核心通胀率维持剪刀差的关系。国际市场的大宗商品价格经历反弹给长期通胀施加压力。如果通胀上升,美联储无法采取更激进的宽松措施。美股就不得不面临回调的压力。而去除通胀后120年高点的P/E值让人细思极恐,究竟调整多久才能罢休。

  保守资金左顾右盼,无路可去,才会将资金投向新兴市场。一来,他们的债券市场能够提供更高的利率,以保证资产增值。二来,经历了上半年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目前它们的货币贬值风险已经很低。三来,新兴市场的利率普遍比较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一旦新兴市场为应对发达国家经济衰退而采取宽松政策,那他们的债券则会应声上涨,能让投资人获利颇丰。

  所以,此刻将债券作为资产配置的一种,未必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哦。

  美国逼近危机边缘?

  据《巴伦周刊》报道,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陷入长期低增长的风险日益增加,任何加息都应极为小心地循序渐进。同时警告称,美国前景仍受到全球风险的影响。

  鲍威尔称,他不会仓促加息,“由于通胀低于目标水平,我认为我们可以耐心一些。”

  除了关注可能出现的市场阻滞和小危机外,鲍威尔还关注更长期的美国增长前景。

  此前经济学家们一直提出美国可能深陷所谓的“长期停滞”的警告。美联储一度不接受这种悲观的预测。似乎越来越关注这种可能性,即便他表示,长期停滞并非他的“基础”预期。

  他表示,“我比以前更加担心这种可能性了。我比以前更加担心美国陷入更长时期的增长放缓和潜在增速下降的可能性。”

  鲍威尔补充说,要实现经济增长预测,美联储利率将不得不比我之前预计的更低一些,

  体现这种困境的一个迹象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估计逐步下降。

  他指出,“我认为这个过程仍未结束。FOMC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估计中值是3%。就我看来可能会低于3%。”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区间,并自那以来保持不变,在即将迎来9月议息会议之际,它如今正在权衡国内外各种彼此冲突的信号。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现在并非充满风险“。但他强调称,”问题在于,如果你环顾世界,就会发现许多风险可能影响到我们。因此美国经济很可能接近过去7年的模式,但全球经济对我们造成了下行风险。

  他在上周五就业数据发布的前一天曾表示,“在一个其他国家都在降息而需求疲弱的世界里”很难加息。加息预期自2014年以来大幅推升了美元汇率,这抑制了增长。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数据超过市场预期。

  鲍威尔表示,要支持加息,就业和需求必须出现强劲增长,通胀重回2%,并且没有明显的全球风险事件。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仍在研究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带来的潜在影响,而中国的增长前景也打上了问号。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