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www.wforum.com | 2016-07-30 05:08:55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疑犯杨秀珠在逃亡海外13年后有了新消息。杨秀珠的律师弗拉德·库兹明在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杨秀珠正在考虑放弃申请政治庇护。杨秀珠的政治庇护案去年6月开始在纽约移民法庭审理,至今悬而未决。库兹明说,案件审理太久、加之自己身体状况不好,因此杨秀珠想回中国。

  《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记者查询发现,自2014年以来,美国方面先后将杨秀珠关押在两个不同的监狱。其中一个曾被美国民间的移民权力组织同盟评为“美国十大最糟糕的的移民拘留设施”之一。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杨秀珠(2002年摄于温州)

  因违反免签条款被羁押

  新华社消息称,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去年5月确认,由于违反美方免签证计划相关条款,杨秀珠受到羁押,之后很长时间,她被扣押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哈德逊县惩教中心。

  杨秀珠到底是否因为身体原因寻求放弃庇护申请尚难以证实,但她在逃亡多年后面临穷途末路的处境却是不争的事实。

  一直跟踪这一案件的美国媒体人李大玖告诉新华社记者表示,去年6月杨秀珠在纽约移民法庭出庭时看起来状态就不大好,身体浮肿严重,但10月份第二次出庭时已经好了许多。

  李大玖分析:“美国监狱或拘留所的条件虽不会太好,也不至于太差,杨秀珠想要回国,可能也综合考虑了其他一些因素。”

  杨秀珠出逃前曾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已查清涉案金额达2.532亿元。13年来,她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

  杨秀珠曾抱怨条件太差

  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经新加坡出逃美国。据报道,杨秀珠的第一站是新加坡,随后逃向荷兰。

  2005年5月荷兰警察将其拘捕。荷兰拒绝了杨秀珠的政治避难申请,她在2014年5月逃离了荷兰。逃离荷兰后,杨秀珠拿着一本假护照来到了加拿大,并从加拿大坐火车入境美国。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2015年5月确认,由于违反美方免签证计划相关条款,杨秀珠受到羁押。

  之后很长时间,她被扣押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库兹明说,杨秀珠身体状况并不好,她曾抱怨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医疗条件太差。

  关押杨秀珠的监狱属于什么级别?

  杨秀珠前后被关押在美国两个不同的监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和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合同监狱休斯敦处理中心,两处关押设施均为中度设防监狱。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可见围栏被铁丝层层环绕,从窗户中可以隐约看到一些犯人的身影

  据新华社报道,杨秀珠之所以被转移是临时送到得州去治病的,也可能还会被送回去。

  观海解局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一般情况下,除去少年监狱、精神治疗监狱和军事监狱外,以美国当前的安保制度划分,美国监狱可分为低度设防监狱、中度设防监狱和高度设防监狱。

  中度设防的关押设施为关押大部分犯人的监狱。其安保措施包括铁笼房间,武装警卫以及严格的日程。关押设施四周设有铁丝网和电子设备等防止犯人逃跑。

  据了解,杨秀珠在美被关押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哈德逊县惩教中心度过的,此设施关押的多数犯人均为短期羁押或案件等候审理。

  观海解局记者查询发现,在美国,当一名犯人获得超过一年的刑期之后,将即刻被转移到新泽西州的更大型的监狱服刑。由此可见,作为暂时羁押罪犯的机构,哈德逊县惩教中心显然没有完善的辅助设施,杨秀珠也可能因此没有得到足够的医疗帮助。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哈德逊县惩教中心

  此外,新泽西当地的报纸《泽西日报》(The Jersey Journal)曾发表文章称,哈德逊县惩教中心被民间的移民权力组织同盟评为“美国十大最糟糕的的移民拘留设施”之一。甚至有犯人称”自己宁愿被关进纽约州臭名昭着的雷克岛监狱“。

  给出这个评价的移民权利同盟叫“拘留观察网”,称这些上榜的拘留设施”条件十分恶劣并且应该立刻被关闭“。

  “拘留观察网”同时发布了针对哈德逊县惩教中心长达6页的报告,报告中指责监狱不给犯人提供足够的娱乐活动、进行不必要的脱衣搜查及警卫对犯人进行言语羞辱等等现象。

  羁押在此的2000多名犯人中,有近500人将面临移民有关的指控。根据县发言人吉姆·凯那利说,哈德逊县一年得到针对关押移民的财政拨款为1600万美元。同时他还表示,监狱方已经开始采纳“拘留观察网”所提出的建议,并致力于给予每个在押犯人以尊严。

  “我之前呆过雷克岛监狱,那里要比这里好十倍吧。”一名20岁的移民告诉“拘留观察网”。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哈德逊县惩教中心

  第二家监狱关押的犯人多被遣返或引渡

  观海解局记者查询发现,哈德逊县惩教中心为羁押在此的犯人提供一日三餐(三餐总计卡路里量为2500大卡),犯人有和亲人或朋友通话的权利,每人有一小时的活动时间。

  同时,犯人可以阅读书籍,接收信件和订阅杂志,并可以使用洗手间及淋浴等日常生活所需设施。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合同监狱则是一个专门羁押移民类罪犯的机构,被关押的移民通常都在此等待移民法庭的宣判结果。另据新华社报道,这一监狱建于1984年,可关押905人,上次装修是在2005年。这里主要关押墨西哥裔犯人。此监狱配有24小时开放的医疗中心,关押在此的犯人享有收寄信件、接收电话、宗教支持等权利。

  观海解局记者从美国法律援助网站上了解到,关押在此的大部分犯人都有被遣返或引渡的可能。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杨秀珠被转移到这里,也预示着她回国接受法律的惩罚也指日可待。

被“红通”首犯杨秀珠抱怨的美监狱啥样?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合同监狱休斯敦处理中心

  杨秀珠之弟曾在去年被强制遣返中国

  在杨秀珠之前,其胞弟,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在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下被强制遣返中国。这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也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

  据新华社报道,有关办案人员称,至此杨家3名腐败分子浮出水面,还有一名是杨秀珠另一胞弟、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光荣(已判刑)。

  一位知情人称,事实上在2014年杨进军就因非法移民被美国方面控制了。杨进军在美国这几年生活得并不理想,“钱花得差不多了,属于穷困潦倒的。”

  观海解局记者查询发现,杨进军并非公职人员,其曾经经营的公司为私营性质。私营企业主为何会涉嫌“贪污贿赂罪”,还上了国际红色通缉令?对此,浙江蓝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建胜曾解释,这其中很大可能是他给公职人员贪污贿赂提供协助,那也会定性为“贪污贿赂”。

  尽管中美尚未形成引渡条约,美国仍可以根据公开发布的通缉令向中国遣返逃犯。杨秀珠和杨进军姐弟的双双落网也标志着中美在司法合作上的重大进步。

  美国监狱里关了多少外国人?

  观海解局记者查询发现,美国监狱总数达到4575座,关押着超过150万犯人。在这其中共有73,665名犯人是非美国国籍,约占总犯人数的5%。根绝美国司法管辖权的规定,一旦有人在美国领土上犯罪,则无论国籍必须接受法律的审判。

  在7万多名非美国国籍服刑人员中,墨西哥人占比最大。以联邦监狱系统为例,墨西哥人占比达到了68%,接下来依次是中南美洲各国:哥伦比亚(5%)、多米尼加(5%)、古巴(3%)、牙买加(2%)、萨尔瓦多(2%),洪都拉斯(2%),危地马拉(1%),剩下的10%则由其余172个国家的犯人组成。

  这些被关押的人中有一大半犯的罪都与非法移民有关。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来自中南美洲,特别是墨西哥的罪犯比率如此之高。这与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的性质有关。

  附:美国监狱(关押设施)如何分级?

  少年监狱——关押18岁以下的犯罪人员

  低度设防监狱——相对安保较少,主要关押无暴力倾向的白领经济类罪犯

  中度设防监狱——为关押大部分犯人的监狱。其安保措施包括铁笼房间,武装警卫以及严格的日程。

  高度设防监狱——为安保最严格的,主要关押极其暴力和危险的罪犯。

  精神治疗监狱——针对有精神疾病的罪犯而设立的关押设施,罪犯可得到治疗及帮助。

  军事监狱——针对军人罪犯设立的关押设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