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西奥组委称奥运村问题或为IS“蓄意破坏”
www.wforum.com | 2016-07-30 05:04:16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在逮捕涉嫌策划奥运恐袭12人团伙到里约奥运会开幕这段时间,巴西反恐再掀高潮,逮捕了一名效忠“伊斯兰国”组织(IS)的男子。

  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28日,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黎巴嫩裔巴西男子。此人名叫沙伊尔·卡勒奥恩。

  巴西司法与公民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声明:“此人此前有涉案经历,从2014年世界杯开始与恐怖团伙有染。”他说:“之后我们继续对他展开调查,他离开了巴西前往叙利亚,并在返回巴西之后效忠‘伊斯兰国’。所以必须深入调查,我们已经发布了此人的逮捕令。”

  巴西媒体报道,警方怀疑卡勒奥恩在巴西招募恐怖分子。《圣保罗报》和《圣保罗州报》报道,卡勒奥恩于2013年前往黎巴嫩,2014年世界杯期间因非法携带武器而被捕。如今诉讼仍在进行。

  卡勒奥恩的律师爱迪生·费雷拉对法新社记者说,他的客户“被送往里约的一处监狱,逮捕原因是发布了关于‘伊斯兰国’的评论,但没有做出任何具体行动”。

  律师坚称卡勒奥恩与“伊斯兰国”没有任何关系。“他没有效忠这个组织,因此也没有为该组织招募成员、参与或者鼓励该组织的计划。”

  巴西警方和司法与公民部长明确指出,这场逮捕与上周端掉策划奥运恐袭12人团伙的行动“没有任何关系”。

  近几周国际上恐怖袭击频发。在此背景下,巴西从24日开始进行里约奥运会安全部署,调动了约8.5万名安保人员。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28日报道,巴西里约奥运会组织者指出,电力供应、漏水、漏气和马桶堵塞等影响奥运代表团入住奥运村的一系列问题,有可能是蓄意破坏。

  巴西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28日表示,奥组委正在考虑一些个别情况,但还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查,以便肯定地说这是有组织的蓄意破坏行为。

  里约奥运村由31栋建筑组成,将有1.8万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入住奥运村。一切准备工作原定于28日完成。安德拉达表示,目前奥运村3600间客房中有将近400间存在使用缺陷。

  报道称,在南美洲首次举办的奥运会遭遇了各种问题:寨卡病毒、严重水患、治安堪忧和门票销售惨淡等。但是,奥运村建筑漏洞是直接影响各代表团和运动员的首要问题。

  澳大利亚代表团拒绝入住奥运村,从而引发至少十几个国家的体育代表团相继发出公开投诉。涉及问题包括天花板和墙壁渗水、天然气漏气、断电和马桶堵塞等,甚至有的房间根本没有装马桶。

  安德拉达24日表示,现在想要找来650名水暖工和电工是“非常困难的”。“想想看,这可是里约的周末。我们已经联系了全城的水暖工。”安德拉达说。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28日报道,里约奥运会的圣火27日抵达里约州的第一站帕拉蒂。据巴西媒体报道,数名抗议者在火炬进入里约州时将其熄灭以示抗议。奥运圣火将在8月4日传递到其终点站里约热内卢。

  根据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事件发生在27日晚海滨城市安格拉-杜斯雷斯的雅普伊巴区。圣火是奥运体育精神的象征,从流传的视频当中可以看到抗议人群和火炬传递团队发生对峙,其中一名抗议者大喊“熄灭火炬”,参与火炬传递的人只能搭乘大巴离开。

  里约州目前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许多公务员自两个月前就被拖欠工资。民众的普遍不满情绪导致了抢夺或熄灭奥运火炬的事件发生,抗议人群使用的工具包括灭火器和装满水的水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