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大巴车爆燃当天,司机曾“消失100分钟”
www.wforum.com | 2016-07-30 05:00:50  凤凰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大巴车爆燃当天,司机曾“消失100分钟”

  据台媒报道,检方查出苏明成酒驾酿祸,造成26死重大车祸,该团由内湖升恒昌往机场出发前,苏一度消失100分钟,其间,导游郑焜文及通运公司拨手机20分钟都拨不进,究竟苏最后与谁联系?消失的100分钟干什么?是否成为他饮酒酿祸关键?待检方进一步厘清。

  苏疑趁空档喝酒

  游览车事故,最可能逃生的是司机,但苏明成却同车葬身火窟,即使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电线走火,车头也不该“火势最烈”。苏曾跟家属抱怨公司抠,而陆客来台旅游锐减,公司恐减薪或裁员,检方不排除“积怨已久”,选择用最激烈手段抗议。

  桃检检察官昨到北市指挥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还原苏明成19日案发当日路线。发现苏前晚将团员送到下榻的法皇商务旅馆后,即在南港经贸一路停车,然后睡车上。

  画面显示,19日上午到饭店接人时,9点17分苏帮旅客搬行李、上午10点14分抵内湖成功路升恒昌,客人下车购物后即开到民权东路加油站加油,再开回免税店前停车,直到11时53分载客离开前,苏也未离开车辆太远,附近监视器并未发现他在超商购物、喝酒的迹证,这100分钟空档,苏做了什么?何时喝酒?喝什么酒?跟谁喝……,尚待检警抽丝剥茧。

  20分钟神秘通联

  玫瑰石通运总经理林靖桦说,苏载陆客到免税店后一度失联20分钟,但包括导游及公司都找不到他,也不清楚是否这段时间喝酒。

  消失100分钟的苏是否遭公司责骂心情郁闷?还是经济负担藉酒消愁?检方根据通联传讯相关证人,但可相信说词有限,加上无完整对话内容,仅能证明这段时间苏一直通电话,但跟谁通话,还要再找佐证。

  据知,苏与同事相处不算融洽,个性孤僻,和导游郑焜文虽首度合作,8天7夜难免有磨擦,他也和公司有争执;家属曾说,苏月薪1万8000多元(新台币,下同)、带团每天300元津贴,购物抽2%,每月约3万余元,不够养家。

  林靖桦说,未听过苏会喝酒,认为苏应是“滴酒不沾的人”。而司机出团前都会酒测,事后得知苏被验出酒精反应,“吓一大跳”。对外传与导游有纷争,林靖桦说,“没接过这样的讯息”。

  “最后一趟”成谶

  苏明成曾向家人透露,跑完这趟就“离职”,这次算最后一次工作,检方怀疑他长期累积不满,“他倒,也让公司倒”,不排除报复。

台大巴车爆燃当天,司机曾“消失100分钟”

9大疑点

(1)
相关新闻
台车祸目击者:乘客用力拍窗求救,无人逃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夺命大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