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报告称全球贸易经历最长停滞阶段 美是罪魁祸首
www.wforum.com | 2016-07-29 18:53: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媒称,美国被公认为全球自由贸易的捍卫者。然而一项研究显示,在过去8年内,二十国集团(G20)的其他成员国没有哪个像美国那样设立那么多壁垒。

  《瑞士商报》7月27日发表文章称,唐纳德·特朗普让经济界恐慌。这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是贸易保护主义者。他的竞选承诺包括对来自中国或墨西哥的商品实施高额进口关税。他的这一表态着实吓退了整个南美和亚洲。正如日本野村银行一份民调所表明的,感到威胁的不仅是中国,还包括韩国和菲律宾等国家。

  文章称,由特朗普引发、中国等国可能以更严厉措施进行报复的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贸易没有任何益处。这一点最近甚至变得更明显。英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最近一份研究报告对此所做的说明令人印象深刻。这份报告甚至证实,2015年世界贸易总额有所下降:比前一年下降了0.6%。

  这份报告的撰写者还提到自柏林墙倒塌以来最长的贸易停滞阶段。世界贸易额已连续15个月不再有任何增长,这是一个甚至连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专家们都明显忽视的事实。世贸组织的最新预测是,全球贸易仅增长近3%。

  文章称,正常情况下,贸易额减少也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这也经常是劳动力市场发展缓慢的代名词。实际上这对世界经济影响如此重大,以至于各国表示将继续推动跨境贸易。这是两周前G20贸易部长上海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承诺要完成的任务。

  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但没有减少,反倒增加了。根据《全球贸易预警》报告,恰恰美国才是限制自由贸易的头号国家。按照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统计,从2008年到2016年,美国对其他国家采取了600多项歧视性措施:是德国、英国以及中国的两倍多。

  这些歧视性措施包括提高进口关税,国家扶持本地企业,制定反倾销条款,规定公司必须购买本国产品等。

  文章称,进一步的分析表明,近年来,美国不仅对中国,而且对大多数G20成员国都收紧了贸易政策。

  该报告还显示,中国是受不断加剧的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甚至那些一般不怎么采取歧视性措施的国家也对中国设置了障碍,例如德国自2008年以来对中国设立了60多项贸易壁垒。

  《全球贸易预警》的统计数字说明了两件事。

  首先,最近几年,很多国家对自由贸易的兴趣下降,给别国的出口商设置了更多障碍,造成贸易额停滞不前。

  其次,摩擦点广为人知,紧张局势主要围绕美国和中国。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贸易壁垒可能增加。这些壁垒不仅会在数量上增加,而且会变得更严苛。届时就不再是对本国企业提供补贴之类的“温和”措施了,征收“严厉的”关税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文章称,《全球贸易预警》报告的作者之一、瑞士圣加仑大学教授西蒙·伊文奈特认为,随着特朗普可能当选美国总统或英国脱欧后欧盟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增强,贸易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对瑞士也将产生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