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 美国大选像在霍乱与淋病中选择
www.wforum.com | 2016-07-29 04:54: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希拉里和特朗普将展开最后的角逐。然而,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将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比作在霍乱与淋病中做选择。

  美国大选是今年的最大的热门话题,无论是大选本身,还是总统候选人都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大谈资。有关大选的评论,也是卷帙浩繁,不胜枚举。而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对大选的评论,可谓是最犀利的一个了。

震惊   美国大选像在霍乱与淋病中选择

  阿桑奇日前在接受独立新闻频道DemocracyNow!采访时应记者要求评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领先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5个百分点的民调结果表示:“你们问我,我更喜欢霍乱还是淋病?我本人一个都不喜欢。”

  他补充称:“我想,你们知道美国政治是怎么运作的。无论谁,无论哪个党执政,其都将很快与官僚政治同流合污,其手中将掌握一些杠杆。而且作为结果,企业游说分子将争取协助控制这些杠杆。因此,归根结底,谁当选并没有多大意义。重要的是政治责任和制约因素的构建,以免政治组织贪污腐败。”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举行。希拉里与副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凯恩的主要对手将是共和党在上周的代表大会上推举出来的特朗普和彭斯。

  一场“互黑”与“被黑”的闹剧

  有分析称,美国总统选举是一场“互黑”与“被黑”的闹剧。随着希拉里和特朗普如愿成为民主、共和两党的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选举正戏拉开。而前戏各种怪象、乱象已然令人错愕不已:竞选人互相攻讦、大泼脏水、玩弄金钱、操纵媒体……黑幕,如剥洋葱般被层层揭开,呛人眼鼻。

  美国选举到底怎么个“黑”法?首先,在竞选人之间,玩得是“黑吃黑”。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夕,“维基揭秘”公开了近两万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绝密邮件,不仅披露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为了让希拉里上位而操弄党内预选,还有设局搞臭共和党竞选对手特朗普的行动计划,甚至还有操纵媒体、洗钱等诸多黑幕。

  而共和党党内预选阶段的内斗同样令人大跌眼镜,竞选人之间甚至不惜发动人身攻击:“矮子”“骗子”“指头短”……奇葩言论层出不穷,将“互黑”水平发挥到新境界。

  及至两党大会,俨然变成相互揭批大会,大多数登台讲话的人都不忘贬损一下对手党的候选人。政客的权谋与野心昭然若揭,一场总统选举,活脱脱变成“黑吃黑”的闹剧。

  如果说“互黑”对选举的杀伤力还限于竞选人之间,那么更“黑”之处在于,普通选民的意志被精英阶层和利益集团“黑”掉,令四年一次的选举沦为一场丑陋的“政客秀”。

  美国总统选举投票阶段采取选举人团制度。所谓选举人团,由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总统候选人只要获得超过半数的选举人票即可当选。

  按照选举人团制度,除缅因和内布拉斯加两州按普选票得票比例分配选举人票,其余48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实行“赢者通吃”制度,即将选举人票全部给予获得多数选票的总统候选人。这意味着支持另一方的选民的意志直接被忽略掉。

  西班牙《起义报》称选举人团为“黑暗团体”。因为通常而言,选举人是两党领导人和高级成员,他们多被富人阶层、利益集团所挑选或控制。因此,那些与“金主”政见不一的竞选人势必受到排挤乃至被踢出局。

  “美国没有行之有效的民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毫不隐晦地指出,“我们的选举程序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程序之一,这实际上是因为过度的金钱介入。”

  美国政治学者福山将这类现象称为“代表性危机”。他说,普通公民感到民主成为一个幌子,政府被各路精英暗中操纵,不再真实地反映大众的利益诉求。

  而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今年的民主、共和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针对选举制度的抗议之声不绝于耳。皮尤中心7月所作的一项民调显示,每10名美国人中就有6人表示对看到选举信息“极度厌倦”,而且这种情绪遍布全美各个群体。

  《纽约时报》今年5月的一篇文章形象地指出,在过去几代人里,出于各种原因,选民越发难以通过投票真正影响政策。当人们不断往自动售货机里塞钱,而自动售货机却无动于衷或吐出与他们的选择截然相反的商品时,一些人就会脚踢或掀翻自动售货机。

  希拉里和特朗普争夺白宫宝座的对决已经正式拉开大幕,人们倒想看看,这场闹剧还能有多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