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车祸惨死 美警被批草菅人命
www.wforum.com | 2016-07-28 04:24:2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名中国游客24日在驾车前往大峡谷途中在亚利桑纳州高速公路上被德州公牛队的宣传巴士撞死,在事发的第2天,负责调查此事故的亚州公共安全局就宣布事故是因为中国游客未在STOP标志停车而引致。但是法律界人士抨击亚州警方未经过正常的死亡事故调查程序而草率下结论,实为草菅人命,完全是歧视中国游客的做法。

  李昌钰刑事鉴识科学学院研究员邓洪律师表示,一般涉及到死亡事件的交通事故,警察除要封锁现场来收集所有的物证以及测量地上的刹车痕迹,撞击的位置,以及收集目击证人的证词外,随后要将双方的汽车的行刹车系统,汽车气囊系统,汽车内装设的黑盒子数据盒等资料进行解读,并与验尸官的死亡报告,司机的验血报告等材料进行综合分析才会有结论,而这些程序往往需要2个多月。

  在过去19年处理过上百宗死亡事故的邓洪律师表示,亚利桑纳州警方在事故的第2天就作出这样的结论,根本是不可能按照正常程序进行调查的。

  要从赌城前往西大峡谷的游客一般会从93号高速公路南下,而在事发的路段南北走向的公路是由中间荒地隔开的,要转到25号高速公路的左转道是H型的道路,驾车人士必须先从南下道左转到中间岛位置,然后横穿过93号高速公路的北向道。从现场的照片来看,巴士头部将中国游客驾驶的厢型车拦腰撞上,而厢型道奇车被撞得四分五裂。

  邓洪律师表示,驾车人士没有在STOP标志前停下来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很可能是巴士司机自圆其说的推脱责任之词,在中国游客4人全部死亡而死无对证的情况下,警方更应慎重检验调查所有的物证。尤其是在事故发生前5分钟,巴士内的公牛队播音员Mickey Spagnola在他的推特平台上发布消息,“正在离赌城80公里处赶路中,我们下一站,3点钟,在GAMEWORS见”,从而显示,球迷会的活动在3点钟马上就要开始,而按照规定的时速,他们至少还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因而,不能排除巴士司机为了赶场而超速的可能性。

  亚利桑纳州过去10多年来一直是排斥新移民最激烈的州,当地白人除组织自卫队来拦截非法移民外,许多执法部门涉及到有色种族的案件也往往草率处理。今年一月在亚利桑纳州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江玥被白人女子戴维斯(Holly Davis)追尾撞车而遭枪杀,三月二十日中国留学生石晓琳与同学在轻轨上用中文交谈而遭到白人女子路丽兹(Kalie Mclntyre Rutledge)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语侮辱以及殴打,但是警方都是草草了事,而没有严惩凶手。而在此宗涉及到4宗中国游客的重大事故中,警方没有作出任何物证的鉴识或重建现场就草草作出结论,难免会让外界觉得警方袒护公牛队并且歧视中国游客。

  据亚利桑那州费罗斯警官(Don Fellows)介绍,4名车祸中遇难的游客已经确认身份,并通过洛杉矶领事馆通知了遇难者家属。该4名中国公民系与另外两位友人分两部车去大峡谷途中遇难。

  据亚利桑那州警方发布,4位遇难的中国公民分别为52岁的驾驶者李广湘(音译,Guang Xiang Li),与3名乘客,52岁的欧素秋(音译,Suiqiug Ou)和毕尚琴(音译,Sangqin Bi),以及19岁的李月桐(音译,Yuetong Li)。

中国游客车祸惨死  美警被批草菅人命

  费罗斯警官表示,在由93号公路南行行驶,转向大峡谷的十字路口附近,4名中国游客乘坐的商务车在正中部位遭遇一辆大巴撞击,被撞到路边。 “车辆损伤非常严重、非常糟糕,我们根本无法进入车内,也许还有一些小物件遗落在车内,我们目前找到的能确认身份的档案包括驾驶者的证件,以及一个钱包。”

  费罗斯警官说,“与他们分两部车去大峡谷的还有另外两位中国朋友,他们都说广东话。他们与我们的同事一起去到医院,遗憾的是,到了医院得到确认通知, 4位朋友都已经当场死亡,他们一男三女,可能其中有一对是母女,其他人的关系不是很清楚。”

(1)
相关新闻
台车祸目击者:乘客用力拍窗求救,无人逃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夺命大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