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对周薄令郭“刀下留情” 另有隐情
www.wforum.com | 2016-07-27 04:50:4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北京警方为北京野生动物园咬死女游客的“闯祸老虎被射杀”竭力辟谣之际,7月25日,作为中共反腐重要成果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正式对外宣判,“郭大老虎”被判无期徒刑,保住一命,留下了活口。

  自习近平上台后掀起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开始,中共前高官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命运全部各有所“终”;除了徐才厚被宣布在审查期间因膀胱癌“病故”,免于刑罚以外,其余4人无论罪恶多大,均获习近平“刀下留情”,保住了性命。

  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获悉,周薄令郭“四虎”均能免于一死,并非因为习近平“面有佛相,刀下留人”,而是另有隐情;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与自己的前任胡锦涛,前前任江泽民有关。

  消息人士指,中共大面积腐败始于江泽民时代,而到胡锦涛执政期间则达到了顶峰。习近平上任以来,反腐确实某种程度上大快人心;但是腐败分子尤其是上述“大老虎”,均与江胡关系密切,甚至是心腹宠臣。

习近平对周薄令郭“刀下留情” 另有隐情

  江泽民一手扶起来的两大军老虎

  周薄令郭徐就如同江和胡的左膀右臂,所以当年才如日中天,才胆大包天,无法无天。他们在江和胡的眼皮底下干尽了坏事,江胡不可能浑然不知,更何况那些人很多做法,也是为了效忠主子。

  消息人士指,在周薄令郭徐东窗事发之后,江和胡一度想大事化小;直到这五大蛀虫沆瀣一气和图谋不轨,甚至不惜发动“政变”推翻现朝的事实摆在江和胡面前时,江胡才最终一致同意,对周薄令郭徐进行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审查。

  出于所谓“党和国家机密安全”需要,上述案审理大多秘密进行,而最终如何量刑,是习近平与江胡“妥协”的结果。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周薄令郭徐5人中,薄熙来除了犯罪情节相对较轻,也是唯一跟习近平一样是“红二代”出身,习近平看在父悲元老们的份上,对其从轻发落情有可原;但是其余4人,可谓罪大恶极,理应判处死刑。

  但是,周永康和郭伯雄毕竟与江泽民“私交甚笃”,而令计划则由胡锦涛一手提拔至“大内总管”;习近平最终没能下狠心斩草除根,是因为江和胡早已经定下了基调。

  现在这样的结果表面看来似乎各方都可接受;但是实际上表明,习近平依然无法摆脱中共元老们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刑不上大夫”的官场传统难以撼动,根本无法向亿万人民交代。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共超常规高调宣布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特使赖斯,大谈中美关系,却闭口不提南海问题;作为周薄令郭徐“五虎将”的最后老虎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但因为涉及“军事机密”,没有照例让其“电视认罪”。

  习近平迫不及待地在同一天举重若轻地“处理”了上述两件“烦人”的事,是否旨在排除干扰和集中精力尽快去北戴河“度假”?

习近平对周薄令郭“刀下留情” 另有隐情

  至此,周薄令郭“四虎帮”虽然都免于一死,且都已盖棺论定,是否意味着中共反腐运动已到尽头?还是正处风口浪尖的曾庆红和李源潮,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大老虎”,而使反腐风暴来得更加勐烈?

  在网民们盛传“南水北调”和“北暖南供”的这个“诡异”夏天,中共最高层还有闲心去北戴河度假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习近平的这个夏天,应该会同样诡异和毫不轻松!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