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密报告 担忧IS在利比亚扩散
www.wforum.com | 2016-07-20 08:09: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一份交给安理会的秘密报告中对IS在利比亚和北非地区的扩撒表示担忧,他指出,在叙利亚打击IS的胜利指日可待。但很多伊斯兰圣战份子从叙利亚或伊拉克退到利比亚或北非其他地区,并在那里的打击压力下,化整为零,到处扩散。

  法新社7月19日获得潘基文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秘密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在利比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团伙,包括外国战斗人员,被打散成小股零散团伙,到处扩散。化整为零后的IS小股团伙不仅散布在利比亚境内,也向利比亚周边的北非国家渗透。

  这份报告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斗争已经接近尾声。很多伊斯兰国圣战人员向南部和突尼斯西部逃窜。这些地区的未来可能堪忧。

  报告说,原籍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埃及,马里,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战斗员有2000-5000人,这些人分散在利比亚的苏尔特,的黎波里和戴尔纳等地。

  数十名突尼斯籍的圣战份子已返回突尼斯,准备在本国发动恐怖袭击。此外,一些资金被发现转移到在埃及西奈半岛作战的圣战分子手中。

  这份报告还说,在马里和撒赫勒地区活动的盖达武装及其马格里布分支正在从利比亚获得武器和弹药,并在那里藏身。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