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四人帮悲惨收场 三个入狱一个病死
www.wforum.com | 2016-07-05 04:29:2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四人帮悲惨收场 三个入狱一个病死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今日被判处无期徒刑。令计划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称为「新四人帮」,有传他们计划发动政变,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手中夺权。不过,自习上台后全力打虎肃贪,瓦解「新四人帮」。

  「新四人帮」遭连根拔起,除了令计划外,其他人各有悲惨收场。其中薄熙来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于2013年9月在山东济南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去年3月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审查起诉期间,因膀胱癌末期,在医院去世;周永康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于去年6月在天津被判囚终身。

  令、周、薄、徐组成的「新四人帮」,海外华文传媒明镜新闻网曾报道是由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揭发。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儿子玩车震飙车身亡,当时被周永康压下去,未造成太大政坛「震盪」。但同年7月,傅政华将周永康禁止北京市公安局将事件上报中央手令交给胡锦涛和习近平,才发现周背后阴谋。

  报道又指「新四人帮」的目标是要改变中共在2007年十七大上已确定、2012年十八大由习近平接班的方案,四人计划由薄熙来、令计划晋身政治局常委,薄出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共十九大更要将习近平拉下马,让令计划取而代之,成为中共总书记。可是,他们却因薄熙来被查而计划曝光。2012年,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等秘密拟定,先处理薄熙来案,之后以「先外围,后核心」、「先地方,后中央」等方法,将周、徐等人拿下,最终才动手处理令计划。

  而中共文革时期的「四人帮」是指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