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为AR15步枪申冤:好枪并非独狼专用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1:41:3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沃克斯网站6月20日发表题为《为何包括我在内的无数美国人要拥有AR-15》的文章,作者为斯托克斯,编译如下:

  又一次,一个大规模枪击事件牵涉到一杆看起来像AR-15的枪。又一次,呼声变成了禁止将这种“黑色步枪”出售给平民。“没人需要这些战争武器之一”是人们挂在嘴边的话。

  然而,如果我们可以相信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提供的数字,那么约500万(甚至更多)美国人已决定他们实际上的确“需要”一杆AR-15——或者说,更可能的是,他们决定他们要这样的枪,所以他们就买了。

  我就是这500万人当中的一个。我4年前就已经有一杆AR-15了,而且我用它来捍卫我在得克萨斯州17英亩的庄园。人们是不是像我一样残忍嗜杀?是妄想的活命主义者?是武力崇拜者?是没有安全感的男人?

  平民总是被“战争武器”吸引

  AR-15最初就是作为战争武器、是为杀人而不是为打猎或打靶而设计的,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历史上大多数受欢迎的枪也一样,包括你爷爷(或姥爷)的杠杆式猎枪。

  我之所以提到杠杆式步枪是想说明平民很长时间以来(自黑火药步枪的日子)一直在购买“战争武器”。这主要是因为打完仗回到故乡、想要进入平民生活圈子的士兵往往想购买他们训练时用的那种武器,他们可是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了这种武器。这也是因为“军事级别”被普遍(虽然有时是错误地)理解为意味着“这一技术已经在现实世界经受了考验,操作指南已经编制出来了,它的可靠性已经在战场被军队证明了。”

  因此,自火药时代开始以来,枪支购买者就抢购了军事硬件,因为这通常是他们能够抢到手的最好的硬件。就这方面而言,今天的AR-15购买者与过去那些年杠杆式步枪的购买者没有任何区别。

  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平民,为什么拥有一件军事级别的作战武器的部分原因。我不想在射击的时候击不中目标;我不想我的枪因为太脏或太冷而卡住;当我打猎的时候我不想在击中猎物后让它逃进树林死了都找不着。像我有一杆“军事级别的”杠杆式步枪的爷爷一样,我想要一杆现代化的枪。它是流行的(这意味着零部件和培训都很便宜而且到处都有),适合人类环境改造学的,结实的,精确的,而且是可靠的,因此当我在射击的时候前面提到的所有糟糕的事情都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AR-15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如果说AR-15是只适合进行滥杀无辜的大规模屠杀的武器,那不可能有那么多警察喜欢它。

  一名警官(甚至不是特种警察突击队队员)会需要摧毁一群人,这并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然而,对从梅伯里到曼哈顿的现代警察局而言,AR-15都是它们选择的“巡逻步枪”。当你明白了警察为何要选用AR-15时,你就会理解我拥有一杆AR-15的另一个原因。

  AR-15与其说是一种型号的步枪,不如说是一个公开来源的、有标准组件的武器平台,它适合所有申请人,从流氓地痞到凶残的恶棍再到城市战。AR-15的每一个零件都可以用从零部件市场买来的零件更换,弹药管、后坐、射程、重量、长度、步枪的握法等等都是可改装调节的。

  因此,警察和平民购买AR-15是因为这种枪可以改装成不同用途的枪,一名外行只要借助几个简单的工具就可以将它改装成运动用枪,狩猎用枪和动用武力情况下使用的枪。有了AR-15这一杆枪,枪的主人就不需要为不同用途买不同的枪,也不需要专业的军械工人来帮他改装或定制枪。从这方面来看,AR-15对成人而言基本上相当于一大套乐高拼装玩具。

  AR-15为何是所有人选择的武器

  如果你还在阅读这篇文章,那么你也许会开始明白为何AR-15平台会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步枪型号。AR-15难以置信的适应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再加上它在军队历史上经受过最全面的测试和调试,这一切使它变成了所有类型的枪手(从猎人到保卫家庭的买枪者到竞赛者到警察)都喜欢的枪。AR-15的零部件哪里都买得到,互联网上充斥着相关的维修信息和训练视频。

  该步枪的流行几乎肯定是越来越多的大规模枪杀案凶手在大开杀戒时选择用它的主要原因。

  当涉及在压力下(无论是战斗的压力还是竞争带来的刺激)操作一杆枪的时候,肌肉记忆就是一切。无论将这种情况的真实性夸大到何种程度都不为过。我最近拿到了一杆M14型步枪(春田M1A),为了弄清楚如何使用这杆枪,我用我的笔记本电脑在YouTube上看了整整半天,而且还不断更换杂志学习。

  防卫型步枪与攻击型步枪没有差异

  在这个问题上,你也许会想:“但你为什么不能仅仅买一杆防卫型步枪或其他‘防卫性质的’枪而不是一杆攻击型步枪?AR-15,作为一种攻击型步枪等等,是用来进攻的,没有任何平民应该这样做。”

  我认为这种“防卫”与“进攻”没有多大意义,我只能摇摇头,因为“防卫型”枪与进攻型枪的特征完全一样。

  特别是,在防卫的情况下,你总是要“开枪来制止威胁,”,这是警方对“开枪打死对手”的委婉说法。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任何地方你可以得到专业的枪支训练,教会你瞄准攻击者的四肢,或以“不那么致命的”方式开枪。每个防卫型手枪训练班都会训练你对着要害部位持续开枪直至攻击者倒下。

  换一种说法,武力有很多种,而任何种类的枪对应的都是“致命的武力”。一旦你超越了拳头、泰瑟枪(发射一束带电镖箭使人暂时不能动弹的一种武器) 和警棍而拿起了枪,你就不再处于努力保护攻击者生命的范围;你是在努力保护你自己的生命。

  因此“防卫型步枪”(相对于“攻击型步枪”而言)是仅存在于丝毫不懂枪的人心里的毫无意义的想法。情况就是这样,你不能指责枪支拥有者不买或不建造这样的枪,因为现实生活中没有这样的东西,永远都不会有。

  我们应该判断谁有资格、谁没有资格持有枪,而不是枪的设计问题。这是一个离谱的要求,它需要许多人的关注,如果我们尊重《英国人权法》中的所有条款的话。但我想如果我们都从我们一致同意的几件事情开始然后从那里开展工作,那么我们也许有希望让枪不落入疯狂“独狼”的手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