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中企争夺全球市场 收购外国公司更加老练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1:18: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从技术产业到航空业,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中迅速成长壮大的公司正在夺取市场份额,并且表现优于竞争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7日刊登题为《走向全球:更多的中国企业登上世界舞台》的报道称,这份报告于6月27日发布,指出了100家公司。该咨询公司认为,基于其发展潜力及商业战略,这100家公司可以组成下一代企业发动机。该管理咨询公司将其称作全球挑战者。这些公司包括28家中国公司,比如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国企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娱乐和房地产巨头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米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报道称,波士顿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迪内希·康纳说:“我们相信,这些公司代表了下一波经济增长浪潮。中国的公司是这份列表上最大的一部分,因此,就这一地位的纯规模而言,它们将比其他任何公司都产生更大的影响。”

  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的这份列表上的其他亚洲公司包括,印尼的棕榈油公司金光农业资源公司、泰国的卜蜂食品公司和泰国饮料公司,以及菲律宾的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企业集团阿亚拉公司。

  这家管理咨询公司说,其研究表明,这些“后起之秀”擅长在不稳定的市场以及不确定的经济中安全通行,而且总体上,它们的海外收入在2005年至2014年间增长了三倍,增至9440亿美元。报告说,在其国家经济震荡期间,这100家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稳定,表现优于其竞争者。

  报道称,据该报告,这些公司还越来越多地收购外国公司以实现规模、升级技术及在新市场扩张。比如说,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今年提出,愿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的种子和杀虫剂公司先正达公司,这将有利于中国促进农业生产,而且可能会进一步向生物科技公司开放受到严格监管的中国市场。

  尽管中国公司在收购外国公司方面变得越来越老练,可是许多公司仍面临学习曲线。这些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越过文化壁垒,与潜在的外国合作伙伴建立互信——这些因素可能会影响未来交易的成功。

  报道称,过去,中国公司面向国外寻找自然资源,提供给国内市场。据康纳,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公司也将需要探索开发新的海外市场以获得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