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解析费卢杰之战深远影响 铲除IS成为可能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0:57:5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析费卢杰之战深远影响 铲除IS成为可能

动荡中的伊拉克,民众生活苦不堪言。

  击败“伊斯兰国”并结束其对“独狼”恐怖分子影响的全球战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伊拉克内部的全面道德审判。这个国家的什叶派多数能否把逊尼派当做平等的公民,而不是迫使他们寻求“伊斯兰国”的保护?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称,这个问题一个可能的答案来自于伊拉克军队最近从武装分子那里重新夺回费卢杰的战役。由什叶派主导的部队夺回逊尼派重地显示出伊拉克在成为公民国家方面取得的进步,在公民国家,民主和民族自豪感能帮助平息宗派主义分歧。

  从战役结果来看,在战斗中有大约8万人逃离了费卢杰——这是中东战争中又一波流离失所的人。虽然其中许多人都要作为可能的“伊斯兰国”支持者接受审查,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仍表示会与国际组织一起为无家可归的逊尼派提供帮助。

  在这种同情心的驱使下,自2014年以来逃离家园的逊尼派穆斯林都在什叶派的聚居区找到了避难所。这种包容性可能有助于政府收回更大城市摩苏尔的计划,目前该城仍处于“伊斯兰国”控制之下。

  至于费卢杰战役本身,伊拉克军队确保纳入了逊尼派部族部队并限制什叶派民兵的个人行动,因为其中许多人都受到了什叶派统治的伊朗的影响。阿巴迪还多次与逊尼派领导人一起访问费卢杰地区。

  此外,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西斯塔尼还呼吁伊拉克军队对费卢杰的平民保持克制,避免侵犯人权的现象。“不要极端化……不要背叛,”他说。在2015年从“伊斯兰国”那里重夺提克里特的战役中,许多逃难的逊尼派平民遭到虐待,主要是由伊朗支持的民兵实施的。

  西斯塔尼谴责了伊朗的教权统治,并解释说,“将一个无辜的人拯救出来比瞄准和消灭敌人重要得多。”

  假如伊拉克政治能继续更多地考虑逊尼派的利益,这将有助于团结军队,赢得逊尼派支持,从而从“伊斯兰国”那里夺回更多领土。假如“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被打败(在叙利亚可能也快了),其自称的“哈里发国”和暴力思想就能被一个以平等和怜悯之心对待所有公民的民主的伊拉克所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