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毛党有可能收编成军 收入相当高
www.wforum.com | 2016-06-29 04:53:0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局越来越重视网络宣传阵地,有消息说可能正在酝酿投注巨额资金,扩大发展目前的网络评论员制度,将松散的志愿制改为军事布局编制,让五毛党成为正规编制。

  据海外头条引述博讯新闻,中国意识形态主管部门的高层,正筹备强化舆论管控新举措,要将目前的网络评论”队伍即外界戏称为五毛正规编制化。

  报导说,自从2013年习近平提出重视互联网,专门成立中央互联网和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习近平亲任小组长,中国当局就把互联网管理提高到战略高度,耗巨资从硬件,软件,人才等各方面强化建设,目前在县以上宣传部门都成立了网络处(室),再由他们发展网络评论员队伍。

  报导引述消息说,当局要把网络舆论导向提到战略高度,把网络舆论当战场。计划效彷军 队布局,全国统一划分,管“舆情志愿者即五毛队伍,按现在五大战区,军区等布局,将五毛的编制也会有东西南北中“x区”,具体名称还没确定。要做到有军编制队的地方就有五毛机构。

  报导说,2015年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有中国黑客攻陷了中共组建的五毛资料库。结果发现,中共附属组织共青团团中央曾于2014年发出一份通知,要求各地高校组织网路宣传队五毛团队去创发、转发评论内容,借此控制舆论导向。而被曝光的五毛成员大部分都是高校学生。

  被曝光的文档中有上海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网路宣传员的基本信息,此外还包括各系中共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的真实姓名、学号、QQ号、微信 号,以及微博号和手机号。同时还有2015年完成的《微调研报告》、东华大学的《网络舆情报告》,其内容涵盖军事、政治及商业活动等方面。

  海外多家中文网也曾披露,中国各省青年五毛至少超过千万人。

  报导还说,2015年,一份在中国网络热传的各省青年五毛分配表显示,被确认的各省院校的五毛人数高达1050万人,其中大学的网络五毛有400万人,不属于大学的网络五毛有650万人。

  最新流出的一份五毛工资单显示,一些五毛的收入相当高,可达上万元。

  报导说,对五毛党正规军化计划,当局内部也有分歧。主要是五毛党泛滥名声负面以及开支庞大吓人。

  消息说中央级宣传等部门也有人都认为这个计划左得离奇,认为会误国害民。

  目前“五毛”已经横行国内外的网络,博讯等海外网站跟帖评论都有 “五毛”等踪迹,他们的言行早已引起西方的注意,如果军事化管理,将是数千亿、乃至万亿的劳民伤财的工程,以网络的信息传播特征,这种作为只是会撕裂中国社会,而不会像高层那样如愿所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