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言成真 李克强师弟正式入京任职
www.wforum.com | 2016-06-29 04:50: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的师弟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此前一直有传言要入京任职,已得到证实。中投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屠光绍接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李克平职位。屠正式调京任职后,其副市长一职的空位谁来接任,也引发外界关注。

  早在6月23日,大陆《财经》引述接近中投人士透露,屠光绍将会最快上周五调动到中投的消息。据悉,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主要负责多元化配置中共官方庞大的外汇资产,投资范围包含海外股市、债券、房地产、能源等不同领域。

  现年57岁的屠光绍,湖北鄂州人,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上交所等机构任职,在金融与证券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丰富。

  屠光绍师从厉以宁,是李克强师弟。2002年7月,屠光绍任证监会副主席。在李克强中共“十七大”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屠由证监会调任上海副市长;中共“十八大”后,屠出任常务副市长。

  屠光绍在2007年起担任上海市副市长以来,恰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黄金时期,被视为主导上海金融实力上升的主要推手。屠在上海市委常委中排行第四,位于市委书记韩正、副书记兼市长杨雄和副书记应勇之后,分管财税、金融、监察等。

  今年5月底,陈寅不久前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的职位。而几天前,屠光绍回调北京的消息曝露后,当时有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上海上月底刚形成的 “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将会出现变数,将再次出现变动。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不断深入,同时对上海不断在布局,上海高层人事异动消息日前也不断传出。今年5月底,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现任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

  此外,另一人事变动版本也传出,韩正杨雄的接任者将是习近平亲信李强和李希。据披露,现任浙江省长李强将要升迁,可能上调北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选择则是赴上海担任市长。报导还说,上海政界人士披露,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到上海主政。

  据称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是习的大秘。李希则是习近平近年另一官场新军“陕军”的代表之一。而屠光绍被正式调京任职的消息现落实后,其上海副市长一职的空位谁将接任,也引发外界关注。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