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东高中最牛同桌 两人双双考上北大
www.wforum.com | 2016-06-25 04:28:55  齐鲁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高中最牛同桌 两人双双考上北大

  据《齐鲁晚报》6月25日报道,青岛二中的这两位同学都考上了北大,一个702分,一个699分。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俩男孩还是同桌!

  24日,《齐鲁晚报》记者在青岛二中见到了这对史上最牛同桌。俩男孩高高瘦瘦,个头差不多高,鼻梁上都架着一副眼镜,颇有一番“兄弟”相。他们分别是来自高三2班的李思澄和刘明皓。

  李思澄总分702分,全省排名40名,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2分、数学150分、英语141分、理综289分。这个高颜值的学霸除了学习好,还爱打篮球、踢足球,这也是他和同桌刘明皓的共同爱好。

  刘明皓总分699分,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4分,数学149分,英语138分,综合288分。

  李思澄和刘明皓都通过了北大的博雅计划。其中刘明皓拿到了线下40分的录取“优惠券”,李思澄拿到了线下30分的录取“优惠券”。

  “我们是从高二开始同桌的。平时在学习上也比拼也互帮互助。”刘明皓说,

  在平时的学习中,他和同桌的成绩不相上下,不过,只要哪一方碰到了难题,另一方都会给予帮助。不过,更重要的是,这俩同桌都有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我们会经常约着去打球,即便在高三也是,这样能放松放松。”刘明皓说。

  其实在24日下午,高考分数还未公布时,来自北京大学招生组的老师就已经到青岛二中找到了李思澄和刘明皓。同时清华大学招生组老师也到达学校,展开生源大战。

  学生发展处高三年级主任闫云龙介绍,今年,学校有两名学生通过北大博雅计划招生;另外有6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和特长生招生,拿到了清华线下录取的机会,其中有两个学生只要达到一本线就可以进清华。闫云龙说,今年清华大学通过各种自招政策,一共在青岛市投放了9个名额的优惠政策,光2中就占了6个名额。

  截至24日下午6时,在全省的前100名高分考生里,青岛二中文理两科占到了10个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