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 未来100天将发生这些事
www.wforum.com | 2016-06-25 04:22:1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  未来100天将发生这些事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今(24)日出炉,脱欧阵营得票率51.9%,英国将正式启动脱离欧盟;《每日邮报》整理英国在接下来的100天,因应公投结果所将发生的重要大事,包括欧盟高峰会、对外贸易谈判、首相选举、首相就职演讲等。

  6月24日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已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20分宣布将于今年10月请辞下台,并将由下一任首相负责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因应金融市场混乱,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参与紧急召开的会议,英国财务部、英国中央银行将分别启动紧急对策,以维持金融市场的秩序。

  6月28日至29日

  欧盟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讨论英国脱欧事项;卡麦隆将正式通知欧盟英国脱欧的决定,而英国将成为首个执行《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国家。如果欧盟对于“英国脱欧”感到非常焦虑的话,高峰会的日期也可能提前。

  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若是有国家确认要脱离欧盟,欧洲理事会应在2年时间内和该国就“脱欧”后的关系变动达成协议,并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7月6日

  “脱欧”的冲击日渐减轻,英国人民将发现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金融市场还会出现波动,许多双边贸易协定、协议条约与公约等展开谈判。7月6日是英国《伊拉克调查》(Iraq Inquiry)结果公布的日子,卡麦隆将公开发表谈话,可能提及“脱欧”对于英国的影响。

  英国《伊拉克调查》旨在厘清英国2003年卷入伊拉克战争的原因及其正当性,以及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是否曾利用虚假信息误导国会议员和民众,又是否牵涉触犯《战争罪》。

  7月21日

  英国议会夏日将休议,大量的对外谈判仍在持续进行当中。根据统计,英国政府要对将近8万页的各种欧盟协定进行再协商,同时还要决定英国国内法律上相关条例的去留。

  8月中旬

  按照英国保守党2005年决定继任人选的速度,卡麦隆的继任人选大约会在8月中旬正式公布,预料将由支持脱欧的政治人物出线,目前最被看好的人选为前伦敦市长强森(Boris Johnson)。

  9月

  英国议会夏日休议结束,恢复议事;公投前,有将近四分之三的国会议员支持留欧,此时将能观察旧日支持留欧的国会议员,是否能贯彻民意。各项外谈判则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10月5日

  距离英国脱欧公投已经差不多100天,预期新任英国首相将正式就职,并于伯明罕发表就职演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