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毒性是海洛因50倍 中国止痛药泛滥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06-25 04:21:58  苹果日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鸦片类止痛药芬太尼(fentanyl)遭滥用成瘾问题在美国越来越严重,日前过世的西洋歌坛传奇王子(Prince)也是因为服用过量芬太尼致死。而根据美国缉毒署(DEA)调查,大量在美国流通的芬太尼药丸以及制做芬太尼的原料和压药丸机等设备,居然都来自中国。

  据美国疾病预防管制中心(CDC)统计,美国因吸食过量芬太尼致死的人数在2013-2014年间暴增了80%,相较之下,死于吸食过量海洛因的人数只成长了26%。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芬太尼(fentanyl)的毒性是海洛因的50倍,去年春天中国海关查获了70公斤芬太尼和乙醯芬太尼(acetyl fentanyl),由于没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6名海关人员事后发病,其中1人陷入昏迷。美国缉毒署表示,该批芬太尼藏在货柜内,走私的目的地是墨西哥,出货者为了躲避检查,透过5家物流商辗转送到海关。经过调查,研判该批芬太尼的背后有庞大的毒品分销网络,源头都来自中国,走私到墨西哥之后,再辗转进入美国。 

毒性是海洛因50倍  中国止痛药泛滥美国

 美国缉毒署在加州洛杉矶一处民宅查获地下芬太尼工厂。翻摄《华尔街日报》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和墨西哥的合作模式有好几种,其一中国厂商非法出口芬太尼到墨西哥,由墨西哥的毒贩集团重新包装后,再走私到美国。去年春天在中国海关查获的芬太尼就是依循这个模式。

  另外一种模式是,墨西哥毒贩从中国进口制做芬太尼的原料及压药丸机设备后,在美国或墨西哥的地下实验室中制做芬太尼。去年伊利诺伊州联邦法院审理的芬太尼走私案,就是墨西哥的地下实验室从厦门进口芬太尼的原料后制作而成的。

  根据调查,位于厦门的「Kinbester」公司以每公斤250美元(约8100元台币)的价格,出口10公斤制做芬太尼的原料「NPP」到墨西哥。该公司人员辩称工厂并未生产NPP,只是买进卖出,不知道墨西哥客户订购NPP的用途。不过,加州「NES」公司化工专家艾斯卡蜜拉(Brian Escamilla)表示,业界都知道「NPP」的唯一用途就是生产芬太尼。

  美国缉毒署表示,不肖厂商将芬太尼掺进假冒药片,出口到美国,黑市买家并不知道这些药品含有芬太尼。今年春天就有内含芬太尼、但看起来像止痛药氢可酮的假药,在北加州造成53人服用过量送医,其中13人死亡。今年年初也发现抗焦虑药物赞安诺(Xanax)的假药也有芬太尼成份,造成佛州3人死亡,另有6人的死因也被强烈怀疑与这批假药有关。

  除了药丸之外,来自中国大陆的压药丸机近来也在美国流窜。中国的出货者,通常以其它商品名目如「打孔机」等出口到美国,或者是将机械拆解后再出口到美国组装,以规避美国海关查验。

  今年3月,美国当局就在洛杉矶破获地下芬太尼工厂,其原料和压药丸机就是以「打孔机」的名目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缉毒署人员抵达现场时,全身穿着防护衣,查获13公斤的芬太尼药丸以及一部重达235公斤的压药丸机。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大陆的化工产业是芬太尼非法交易蓬勃发展的原因,中国虽然禁止芬太尼的非医学用途,但因为监管不足,导致中国企业持续非法出口芬太尼及相关商品。另外,美国要求进出口压药丸机必须是用于「合法用途」、而且要向缉毒署报告,但中国没有相关规定,美国虽屡次要求中国合作打击毒品,但中国却一直没有打击芬太妮走私的动作。也有美国官员表示,由于芬太尼在中国并不流行,北京当局对这类药物的管制缺乏动力。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6-06-26 20:18:44
好!!Eye for Eye! 美帝让阿富汗变成世界上最大的毒品发源地。有很多阿富汗的毒品都贩卖进中国。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