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拟向中印出售俄石油股份 中印都很感兴趣
www.wforum.com | 2016-06-24 22:4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拟向中印出售俄石油股份 中印都很感兴趣

俄罗斯萨哈林油田石油平台

  两位知情人士说,普京总统正考虑将俄罗斯王牌公司的部分股份卖给中国和印度,因为两年内他就可能竞选连任,他竭力在竞选连任前兑现开支承诺。

  俄罗斯一直在寻找买主购买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石油)19.5%的股份,而且首次表明它倾向于与这两个推动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国家达成联合协议。莫斯科官员估计出售那些股份可筹资至少7000亿卢布(约合110亿美元),这将创下该国私有化纪录。

  报道称,将亚洲三大经济体中的两个吸收到俄石油中来将有助于普京弥补预算缺口。此外,在乌克兰和叙利亚冲突导致俄与美欧关系降至冷战后低谷之际,此举将加强其地缘政治手段。这还将平衡总部设在伦敦的英国石油公司控制的近20%的股份。

  莫斯科经纪公司BCS金融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弗拉基米尔·季霍米罗夫说:“这是合乎常理的选择。印度和中国都打算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而俄罗斯为俄石油选择投资者的范围很小。”

  报道称,中国和印度均已公开表示对购买俄石油股份感兴趣,这一交易将有利于巩固它们在这个世界最大能源出口国的地位,但两国都未表示是否考虑达成联合协议。 6月17日,印度石油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说,不排除达成联合协议的可能性。他说:“我们不是对手。”他指出,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经有联合项目,那么再来一个联合项目“将更好”。

  自西方就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制裁之后,俄融资渠道受到限制,而且虽然油价暴跌,但 欧洲的需求低迷,于是俄能源战略开始转向亚洲。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重点是加大对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力度。中国是本地区最大的市场,也是利用国际资本 市场的能力受到制裁限制的俄石油的一个重要金主。

  4月份,总部在北京的中石油曾表示正在研究参与俄石油私有化的可能性,但没有详细说明。

  报道称,相比之下,俄印石油交易额较小,但是随着印度正在取代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中心,这一情况正在变化。国际能源署预测,印度今年每天将消耗420万桶石油,超过日本。

  上月,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同意以12.7亿美元收购俄石油万科尔油田15%的股份。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6月20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正考虑向中国和印度出售俄石油的股份。

  报道称,普京可能非常需要这笔钱。过去一段时间的低油价和西方的制裁削弱了该国的财力。印度和中国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资金储备。但两国入股在地缘政治上也对俄罗斯非常重要。

  报道称,自从西方因俄吞并克里米亚而对其实施制裁以来,该国就日益转向亚洲市场。如果现在印度和中国这两个能源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入股俄罗斯国有公司,那将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又一个步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