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通俄罗斯人看俄中关系:当家人经常见面是必须的
www.wforum.com | 2016-06-24 22:4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通俄罗斯人看俄中关系:当家人经常见面是必须的

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会晤

  记者在莫斯科观察到,近半个月来,俄媒体对普京的北京之行进行了相当规模的预热性报道。总体来说,俄民众普遍看好俄中关系。

  记者23日在莫斯科参加一个民间团体的活动时,俄自然科学院院士尤里·纳格尔尼亚克谈到,俄中友好有广泛的社会基础。他认为,两国民众有极其关注社会平等等共同特点,相近的价值观和认同感对俄中关系将继续发挥重要影响。

  记者日前在圣彼得堡参加经济论坛,晚上在涅瓦大街与一名叫罗曼的老先生聊了起来。老先生 说:“俄中是近邻,两国都很强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争吵。正因为此,两国的当家人经常见面是必须的。话不说不明,见面沟通要比通过电话或信使沟通重要。 而且见面本身就意味着关系紧密。”

  一名姓切尔尼索夫的中年人直白地对记者说,中俄近几年越走越近,完全是美国逼迫造成的。眼下俄美关系极其糟糕,美国对中国的崛起也挥剑弄刀。记者小区的门卫阿列克赛则说,S—400是俄武器库里最有分量的宝贝,把它卖给中国,说明俄罗斯不把中国当外人了。

  其实,把中国当外人的俄罗斯人仍不少。他们通常是亲西方的“精英”,是所谓“西欧派”,也包括一批所谓“知华派”。英国广播公司23日即援引莫斯科智库一名高级研究员的话称,此次中俄会谈被精心包装成一次伙伴关系的展示,实际上,俄的地位相对“较弱”,“俄罗斯正陷入一种对中国的依赖”。

  这种担忧低估了莫斯科的独立性和能力。据俄罗斯actualcomment 网24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在经济领域密切与印度的 关系,以避免在经济上对中国出现依赖。在俄罗斯人关心的中亚问题上,陈寒士表示,很多俄罗斯人,特别是在领导层中,的确比较担心中国日益增加的存在感,但 相比美国和其他大国在中亚的存在,俄罗斯更接受中国,因为它清楚中亚国家也是中国的邻国,从地理角度看,也是中国的后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