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建材巨头拉法基被曝向ISIS交保护费
www.wforum.com | 2016-06-22 04:11: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爆料,世界建材巨头法国拉法基集团(LA FARGE)为了维护其在叙利亚的利益,曾向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武装团伙缴纳“税款”。拉法基并未直接回应这一指控,只是表示“拉法基的绝对优先级一直是确保员工的安全”。

  法国《世界报》6月21日报道称,拉法基在2013-2014年见一直通过向“伊斯兰国”“纳税”来确保其旗下的员工和卡车可以正常维持当地工厂的运作。

  指控的焦点是2007年法国拉法基集团买下的贾拉比亚(JALABIYA)水泥厂,这座工厂位于叙利亚第二大城阿勒颇东北部150公里,2011年投产。

  《世界报》报道称,“直到2013年,该工厂尚在维持生存,虽然该地区的内战从2011年就开始打响”。

  2013年起,“伊斯兰国”逐步占领拉法基周边地区,控制其交通要道。

世界建材巨头拉法基被曝向ISIS交保护费

  “伊斯兰国”规定女人不穿袜子男人修剪胡须都要缴税

  《世界报》披露了拉法基集团管理层当时寄往叙利亚的一些信件,这些信件的内容显示,为了能够维持生产,拉法基集团曾与“圣战”组织达成一些协议。直到2014年9月19日“伊斯兰国”彻底攻占贾拉比亚工厂,拉法基集团才停止了生产活动。

  有证据显示,拉法基集团当时为了使得工人和货物能够继续进入工厂,曾派遣一个名叫艾哈迈德·贾卢迪的人(Ahmad Jaloudi) 去和“伊斯兰国”交涉,以确保其员工可以顺利通过后者的检查站。《世界报》称,这是由拉法基巴黎总部的直接安排的。

  《世界报》还拿出了另外一个证据——“伊斯兰国”阿勒颇地区财政主管2014年9月11日签署的一张通行证。这个证据表明:为了让原材料自由通行,拉法基集团与“伊斯兰国”组织达成了某些协议。

  《世界报》还表示,拉法基与“伊斯兰国”的交易内容除了缴纳“买路钱”以外,还包括石油交易。

  观察者网查询资料发现,当时美国和多个阿拉伯国家正在空袭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而法国则在2014年9月19日加入了空袭,这一天也正是贾拉比亚水泥厂被“伊斯兰国”攻占的日子。

  法国拉法基集团2015年并入了瑞士水泥巨头豪森集团(HOLCIM),组建了世界建材业巨头——拉法基豪森集团。该集团已经向法新社证实了贾拉比亚水泥厂在2010-2014年仍在进行生产。但它没有直接回应指控。

  法国拉法基集团表示:“当战斗接近工厂的时候,拉法基的绝对优先级一直是确保员工的安全并研究关闭工厂”。

  2015年2月,“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被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军赶出了这一地区。《世界报》报道称,目前该工厂已经成为法国和英国特种部队支持库尔德人打击“圣战”组织的基地.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