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是一个极其失败的男人
www.wforum.com | 2016-06-17 04:14:51  互动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周滨案进行公开宣判。周滨和其父周永康共同受贿9804.66万元,构成受贿罪被判13年,并处罚金1.9亿元;周滨伙同他人,利用其父周永康职权、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亿余元,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8年,并处罚金1.6亿元;周滨还犯有非法经营罪被判3年,并处罚金2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3.502亿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些网友质疑,周滨被追缴的违法所得一定是巨量,应该是3.502亿元罚金的若干倍,那么这些钱究竟从何而来?虽然我也回答不上来,但若反过来思考这个问题,那就是一个相当惊人的话题了。因为一个高干子女,凭借其父亲手中的权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积累下“天量”的财富。

  周永康家族究竟积累了多少财富?2014年7月29日,中央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次日媒体即起底周永康家族生意网:财产总额超10亿元,涉及至少37家公司,石化、房产、金融、文化旅游、基建成5大敛财来源。另有消息称,周家已被没收900亿财产。

  更为惊讶的是,如果已官至“正国级”的周永康没有被扳倒,这个家庭所持有的资产就“富可敌国”了,并可以荫及子孙。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像周滨这样依据“国级”、“省级”、“局级”、“处级”甚至“科级”老子娘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的,在中国究竟还有多少?

  中国有句古话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虽然不是完全相信,但腐败至极的周永康毕竟真的未能“漏网”,在正式退休不久即被调查。周永康虽然实现了其“宠臣”蒋洁敏没能实现的“活着要进中南海”的梦想,但却与蒋洁敏一样无法“死了要入八宝山”,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周永康原本可以继续享受“超国民”待遇,在全国各地都转悠,迎接他的也都是一张张阿谀的笑脸,没曾想在天津的一个普通法庭上,几名此前被周永康看不上眼的普通法官对他进行审判,这不能不说是人生的失败。

  而周永康人生最大的失败,还不仅仅是自身由“党和国家领导人”而坠落为“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囚犯,更失败的是家人因为他曾经拥有的权力犯罪,最终跟着坐牢。

  其子周滨被判有期徒刑18年,等2032年出狱时周永康已经90高龄了。虽然享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休待遇的人一般寿命较长,但住在秦城监狱,心情郁闷的周永康是否能活到2032年,几率明显变小了,能否在周滨刑满释放后见上一面还真的很难说。

  周永康还害了一名年轻的女子,即他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出生于1968年的贾晓晔,作为央视员工,原本也可以享受不错的生活,可她在33岁的时候嫁给了59岁的周永康,在仅仅享受了十来年的荣华富贵后,就随周永康“一损俱损”而蹲进大牢,9年后出狱也才年过半百,这一辈子算是被毁在周永康手里。

  6月8日,同样是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贾晓晔案进行公开宣判。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周永康家族系列案也显示出中国法制的进步。周永康、贾晓晔、周滨三人均当庭表示,接受法院判决,不上诉。

  被周永康拉下水的女人还不止贾晓晔一人,不仅仅其原配死因至今仍是谜,央视主播叶迎春和前主播沈冰也卷入周永康案,据说还没有结案。

  受周永康连累的亲属还不止这些。2014年11月19日,笔者在《习王反腐两年,“打老虎”动向解析(六)——查“周永康案”,采取“外围突破”》一文中就曾介绍:

  ■长子周滨曾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因倒卖油田及油井设备,参股四川商人吴兵、刘汉等旅游和水电开发,2013年12月1日被查;

  ■大媳黄婉曾担任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长,已被免去董事长职务;

  ■亲家公黄渝生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董事,失去联系;

  ■亲家母詹敏利,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大股东,已被免去中旭阳光监事职务;

  ■三弟周元青,曾任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2013年12年1日被带走调查;

  ■三弟媳周玲英,北京宏汉控制人,2013年12月1日被查;

  ■侄子周峰,为北京宏汉董事长,2013年12月1日被查。

  周永康作为一名农家子弟,能成为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1966届毕业生,在同辈中无疑是相当优秀的。凭他拥有的专业知识,也已经出人头地,原本也可以一辈子享受上乘的物质待遇,让一家人甚至整个家族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可他却进入官场并飞黄腾达,终于在进入顶峰后瞬间跌入“万丈深渊”,成为一名罪犯,并累及家庭,成为家族的耻辱。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周永康是一个极其失败的男人。(周蓬安)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