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兰多枪杀事件闹大了
www.wforum.com | 2016-06-14 04:35:05  天天说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凌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脉动奥兰多”(Pulse Orlando)同性恋酒吧发生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

  嫌犯奥马尔·马丁现年29岁,生于美国,其父母是阿富汗移民。据报道,有匿名执法官员向多家媒体透露,马丁在案发前曾拨打911,在电话中声称他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

  此次事件发生后,IS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不过到目前为止,IS组织到底在此次事件中有没有发挥直接作用,尚未可知。有报道猜测,马尔·马丁可能是一只“独狼”,也就是在思想上认同IS组织,但未必有直接的联系。

  本文不打算分析事件本身,我的看法是,这一事件很有可能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并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1、影响美国大选进程

  在奥巴马就奥兰多枪击案发表公开讲话前,特朗普就在Twitter上发帖表示:“奥巴马总统是否最终会提及极端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如果他没有,他应该立刻就下马。”

  奥巴马正式表态后,特朗普发表了如下声明:

  昨晚,我们的国家遭到一名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袭击。这是“9·11”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已经是过去六个月来第二起这类事件。我对死伤者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支持。

  奥巴马总统在他今天的讲话中甚至可耻地拒绝提到“极端伊斯兰”这个说法。仅仅出于这个原因,他就应该下台。如果希拉里·克林顿在这次发生枪击后还不能说“极端伊斯兰”这两个词,她就应该退出总统大选。

  如果我们不能很快强硬起来、放聪明些,就会永远失去这个国家。因为我们的领导人软弱,我说过这会发生的——现在只会更糟。我设法挽救生命,避免下一次恐怖分子袭击。我们再也受不了政治正确了。

  那名恐怖分子Omar Mir Saddique Mateen的父亲是阿富汗移民,其公开发表过支持阿富汗塔利班的言论,甚至企图竞选阿富汗总统。据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调查,99%的阿富汗人都支持压迫人的伊斯兰教法(Sharia Law)。

  我们每年接纳10多万来自中东地区的永久移民。“9·11”以来,数百移民和他们的子女与美国境内的恐怖主义有牵连。

  希拉里·克林顿想大幅增加中东移民准入,在第一个任期内增加几万移民。那样我们根本不会有筛查的方法,还要资助他们,也无法避免第二代移民变得激进。

  我们需要保护全体美国国民、保护各种背景和信仰的人免受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伤害,这类恐怖主义在一个开放、包容的社会没有立锥之地。激进伊斯兰教煽动对女性、同性恋、犹太人、基督徒和所有美国人的仇恨。我会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总统,会保护和守卫全国人民。我们要让美国再次变得安全,再次成为所有人心目中伟大的国家。

  换句话说,奥兰多事件成为美国大选的一个新的转折点,或者说是特朗普扭转劣势的一个重大机遇。相比之下,特朗普在移民、对待恐怖主义等问题上比希拉里更加激进。

  可以想见,如果特朗普最终真的可以借助这一事件击败希拉里,美国的移民政策和外交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

奥兰多枪杀事件闹大了

  上图:奥兰多市中心。

  2、影响英国脱欧公投

  如果这个事件晚发生几天,比如发生在6月20日或者21日,那么英国的脱欧公投通过的几率将非常大。

  6月12日距离6月23日有11天时间,虽然网络时代舆情频发,这中间可能出现新的事件,冲淡大家的强烈记忆,但它仍然不可避免地对英国的公投产生影响。在奥兰多枪击案之前的调查显示,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人数已经达到55%,我相信事件之后,支持率将继续提高。

奥兰多枪杀事件闹大了

  英国人之所以希望脱离欧盟,欧盟对待外部难民、移民的开放态度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近年来,欧洲接纳了大量来自北非、中东的难民和移民,这些移民给欧洲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比如去年11月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案件,造成了100多人死亡;今年1月1日凌晨的跨年夜,在德国发生了系列抢劫、强奸案件,上千人参与作案,相当一批嫌犯是德国接纳的北非难民。

  奥兰多枪击案还会刺激欧洲其他国家的极右势力,让他们更加活跃,获得更多的支持者。欧洲的极右势力比较复杂,但整体而言,他们反对穆斯林移民、全球化、欧盟扩权和多元文化社会。事实上不仅仅英国希望脱离欧盟,在德国也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支持解散欧盟。他们认为,只有解散欧盟,各国才能分隔为一个个密闭舱,欧洲才可能安全,那个经典的欧洲才能永存。否则,三五十年之后,欧洲将变得面目全非,甚至成为人类的一大累赘。

  3、美国竞选中,中国话题关注度会下降

  每到大选年,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往往拿中国说事,比赛谁对中国可以更强硬一些。奥兰多的枪声提醒了美国民众,中国问题对美国来说是虚幻的、遥远的、外部的,恐怖袭击、枪支问题、族群分裂等问题,才是美国的心腹大患。

  4、结论

  奥兰多枪声最直接、见效最快的影响,是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如果英国真的实现脱离欧盟,欧盟距离解散也就不会太远了,下一个可能就轮到德国。

  英国的脱欧,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将远远超过美联储一次加息,英镑和欧元在短期内都将剧烈贬值,避险资金会涌入日元和黄金,欧洲股市将剧烈波动。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出台更激进的刺激政策,而美联储7月加息将泡汤,而且年内能不能加息都需要进一步确认。

  到那时,中国股民用来狂欢的将是黄金股、黄金ETF,当然还有白银。

  整体而言,这次事件的最大受益者是特朗普、英国脱欧派、黄金多头和日元多头;受损的是欧盟、希拉里、英国现任政府、美元多头、黄金空头和日元空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