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www.wforum.com | 2016-06-08 02:07:30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迄今已获得2383张代表票,锁定本党提名,代表民主党角逐白宫一事基本成为定局。由于川普上月底已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希拉里对阵川普的白宫大战已经开打,希拉里以自己擅长的外交政策,抨击川普的主张不顾国家安全,对川普发动到目前为止最为勐烈的攻击。

美联社对民主党初选代表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希拉里迄今共获得1812位承诺代表的选票和571位超级代表的选票,合计2383张代表票支持,满足成为提名人所必需的票数门槛,成为本党“假定提名人”。她将在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接受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主流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女性。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桑德斯坚拒退选

根据统计结果,另一位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共获得1569张代表票,包括1521位承诺代表和48位超级代表的选票,与希拉里相距甚远。桑德斯竞选团队过去数月来多次表示,桑德斯在党代会举行前不会退选,一个重要理由是希拉里获得的代表票中包含很多超级代表的选票,与承诺代表必须支持特定竞选人不同,超级代表在7月举行的党代会上可能会改变心意投票给桑德斯

对于美联社当天的统计结果,桑德斯竞选团队表示,在党代会举行之前就计算超级代表票的做法是错误的,美国媒体太急于得出结论,桑德斯才是对阵特朗普的最有力人选。

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在内的6个州当地时间7日进行了民主党预选,希拉里和桑德斯将争夺694个承诺代表席位。人口最多、代表票数最多的加州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希拉里和桑德斯均投入大量精力为自己拉票。电视画面显示,两人冒着当地罕见的酷热在多地频繁露面。克林顿也超乎寻常,一天连续出席了5场活动,为妻子站台。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最早将在8日表态支持希拉里,帮助她消弭初选造成的党内裂痕,以团结本党选民。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轰川普外交无知

虽然美国两党总统初选,还没有到达一对一阶段,但希拉里与川普几乎已经完全把矛头对向彼此。希拉里日前在加州竞选造势演说中指出,川普的想法“前后不连贯到危险的地步”,若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将是“一项历史性错误”,恐会将美国带向核战争。

希拉里说,川普“不懂美国和世界”,她称川普过去的谈话“不是真正的想法,只是一些哗众取宠的咆哮、涉及个人的口角和彻底的谎言”。希拉里指称川普喜怒无常,没有资格领导美国,他扬言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声称要离开北约、建议日本拥有核武,正好凸显其在外交上的无知,一定不能让这样的人手握核按钮。与此同时,希拉里也大谈自己曾经担任美国国务卿、辅佐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猎杀本拉登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以及对选民可能关心的议题如恐怖主义、俄罗斯的野心、中国崛起、中东动荡乱局的深刻认识。相较之下,希拉里表示,川普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攻击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等美国盟友,证明她与川普的价值观截然不同。希拉里也嘲讽说,川普自称拥有外交经验,是指自己曾举办过环球小姐选美比赛。

针对希拉里的冷嘲热讽,川普也大力反击。他帮希拉里取外号“说谎希拉里”,接着讽刺说,她的演说令人昏昏欲睡,若对失眠患者演说,应可大赚一笔。论及总统的气质,他比希拉里更胜一筹。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希拉里对阵川普的优势与困难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布罗克(左)和斯通《纽约时报》

揭秘“希普”口水战背后操盘手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充满了丑恶的辱骂、影射之语和卑劣的人格攻击,这里面有两位核心人员在操作,二人都以性格张扬和热衷黑色政治艺术着称:他们就是支持希拉里的戴维·布罗克和支持特朗普的小罗杰·J·斯通。

53岁的布罗克现在打理一家名为“纠正过往”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和一个名为“美国之桥”的相关组织。前者配合希拉里的竞选活动,为她辩护;后者则研究对手,挖掘可以打击的关键弱点。

64岁的斯通不曾在川普的竞选团队中扮演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角色”,不过他和川普关系密切,对他的竞选策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去年8月,斯通和川普的关系一度陷入危机。当时他建议川普停止攻击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女主持人凯利,川普表示,他解雇了这位他长久以来的朋友兼顾问。斯通则声称是自己主动辞职。

随着竞选活动日趋紧张,布罗克和斯通依旧冲突不断。今年2月,斯通在描述CNN的两位评论员时使用了带种族和性别侮辱的语言,该有线电视频道对他下了逐客令。斯通于是指摘布罗克对CNN施加了影响。斯通称,这完全是布罗克在利用主流新闻机构打压他。斯通曾表示,在社交媒体时代,这些新闻机构越来越无关紧要。布罗克的“纠正过往”委员会表示,将投入100万美元,帮助希拉里抵御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的攻击。

大选锁定“希普对决” 白宫争夺提前打响

 Buzzfeed位于纽约的总部路透社

BuzzFeed拒登共和党千万广告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网站BuzzFeed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如香烟般有害健康为由,将原本据报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之间高达130万美元(约1010万港元)的广告合约取消,以表达反对川普的立场。

BuzzFeed创办人兼行政总裁佩雷蒂(Jonah Peretti)在发给员工的电邮中指出:“我们不登香烟广告,因为那有害人体健康,基于相同理由,我们不会刊登川普的广告。”

佩雷蒂在BuzzFeed.com张贴的公告写道:“川普阵营直接反对我们在美国与全世界员工的自由,在某些例子中,像是他提议禁止穆斯林在各国旅行,将使我们的员工不可能工作。”BuzzFeed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均不愿证实这笔交易的确实数字。但据消息人士透露,金额约为13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