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IS影响力东扩:中国一近邻遭遇恐怖袭击致18死
www.wforum.com | 2016-06-07 18:17: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哈萨克斯坦内政部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哈萨克斯坦西部中心城市阿克托别发生一起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6名军人和平民身亡,1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军方的搜捕行动仍在继续。哈萨克斯坦官员称,恐怖分子或许是受到了“伊斯兰国”(IS)的影响。

IS影响力东扩:中国一近邻遭遇恐怖袭击致18死

IS影响力东扩:中国一近邻遭遇恐怖袭击致18死

哈萨克斯坦反恐行动现场

  据《阿斯塔纳时报》报道,哈萨克斯坦内政部发言人萨杜巴耶夫5日通报了袭击事件的经过。他说,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阿克托别市一个武器商店遭到袭击,一些武器被抢走。3点45分,又有一个武器商店和一处军营遭到袭击。

  在此过程中,1名武器店员和2名军方人员遇害,另有9名军方人员和1名顾客受伤。哈萨克斯坦军方随即展开反恐行动,击毙3名袭击者,并抓获1人。

  5日晚间至6日,军方继续展开搜捕行动。哈萨克斯坦内政部长卡西莫夫6日宣布,已经有1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6人受伤被捕。他相信还有6到7人在逃。

  萨杜巴耶夫表示,警方认为袭击者是“非传统的激进宗教追随者”。路透社指出,在哈萨克斯坦,这一名称通常是指极端伊斯兰教武装人员。

  据《阿斯塔纳时报》报道,哈萨克斯坦战略研究院负责人卡林分析称,这起袭击的组织者可能是当地的激进地下组织,其成员受到“伊斯兰国”网络视频的影响。他说,“伊斯兰国”最近发布了不少涉及哈萨克斯坦的视频信息,最近的一个是在一周之前。这些视频对哈萨克斯坦宗教极端分子的影响力正在增强。

  不过卡林认为,袭击者同外国恐怖组织应该没有直接的联系。

  卡林还表示,本次袭击的手法同2011年塔拉兹和2012年阿特劳的袭击事件类似,目标都是武器商店和军营。

  哈萨克斯坦近年来时有恐怖袭击发生,2011年该国的第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就发生在阿克托别市,这里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约100公里。但这个国家的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大多数情况下,哈萨克斯坦拘捕的恐怖分子都是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越境者。

  外国媒体则注意到,哈萨克斯坦近期也面临着政治反对派的抗议。随着国际油价跳水,以石油出口为主要外汇收入的哈萨克斯坦也面临严重困难,并演变成政治的不稳定。今年4月和5月,数千名哈萨克斯坦民众上街游行。这本来是一项土地改革政策引发的不满,但随后演变成对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统治的抗议,后者自从1989年以来就一直掌握着国家大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